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岩石缝里的松树_700字

岩石缝里的松树_7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棵松树的种子,不幸掉落在这个岩石缝中。天哪,这个世界太可怕了!粗糙的岩石,像一只面目狰狞的野兽!命运真是太不公平了!其他的种子在花盆里过着皇上般的好日子,而我却只能在这岩石缝中安家!

  怎么办?认命吗?然后自生自灭?在孤独、寒冷、饥渴中结束这短暂的一生?不,不行!我是一棵种子,是种子就要发芽长大!

  冬天来了,干巴巴的风一阵阵的吹在我身上,好疼!我曾经想过要放弃,但是一想到我的发芽梦我就充满了精神!我咬紧牙关,在这漫长的冬天中等待春当天……

  终于,春天来了!我挺着身板,享受着春风,沐浴着春雨。在这春天到来之际,我发芽了!虽然只有一株小黄芽,但我小小的心中充满了欢喜!那证明了命运之神没有抛弃我。

  我终于可以看到岩石外的世界了:成群的绿树组成了一片“小森林”;鸟儿在高歌……我突然觉得岩石缝里也不那么可怕了,毕竟,那里是养大我的家啊。

  旁边的野草看见我高兴万分的样子,讥讽道:“哎哟,有一个不怕死的。实话告诉你吧,我在这么多年,还没见过那个刻意在岩石缝里可以生存下来的——你也一样。说不定不久,你就会死了!”连弱小的毛毛虫也说:“是啊。而且看你那又小又黄又瘦的身体,一看就营养不良、弱不禁风,还想长成大树?做梦!”

  我挺着身子,高声道:“就算我弱不禁风,就算我营养不良——那又怎样?我是一颗种子,注定了要发芽长大!”我吸收着雨露的精华,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大雨、雷电、大雪没有击倒我,反而增长了我长大的信心!

  多年后,我长大了,长得十分高大、粗壮。我为人们送上青翠,游人们都赞叹生命的顽强与奇迹。

  是啊,当希望、坚强与生命结合起来,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六年级:童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