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花丶语》——彼岸,花开_1500字

《花丶语》——彼岸,花开_15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经曰:“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三生石旁,忘川河边,奈何桥上,彼岸,花,盛开。——题记

  曼珠沙华,彼岸花的别称,如此唯美的名字,滋润人的心田,却象征着死亡,死亡,为俗世所厌弃,然,死亡之花绽开,曼珠沙华,华丽现世。或许,人世间,唯独我,偏爱它散发出的死亡的味道,纵有知己,天地两茫茫,无从寻觅。

  彼岸彼岸,相隔一水,遥望,不可即。

  那是一种透彻心扉的寒冷,如此高贵,为世人所惧怕。但,世人谁又知道那华丽背后隐藏的悲凉,花,叶,生生世世,轮轮回回,永不得,相见......

  火红的彼岸,隐含着多少人的悲伤,而它又承载着多少愁苦,多少心殇。黑暗的夜里,烛火依旧阑珊,而它却在风中凄惨的摇曳,烈风无情的击打着,当花朵儿散作一丝丝爱恋,只剩孤独的枝茎,立在原地,继续见证世间的生死祸福,来世今生。当叶儿出现,却不得花的身影,只能等待,等待......

  千年的时光,当枝茎再次覆上火红的美丽,叶儿却在前一刻枯黄,随风飘落,飘到那忘川河面上,看奈何桥尽头,轮回的世人傻傻的喝下那一碗碗象征着失去的孟婆汤,却还在与心爱的人相约,下世不离不弃。如此幻想,若一碗汤入口,或许就不会如此悲凉......

  彼岸花拥有永恒的记忆,能记住甜蜜的往事,更能记住那一次次锥心刺骨的疼痛,火红的花朵儿奔波了一千多年,却来不及看叶儿一眼,只能留在枝茎上,感受叶儿存在过的气息,感叹着上天的不公,它想要的不是比翼鸟,只是在地做连理枝罢了,可奈何连这等小小的要求,也实现不了......

  那是一朵彼岸花,犹如彼和岸,虽相隔一水,却永不得跨越那障碍,心中那一抹执念,何时才能消散!爱情的执着,远隔千山万水,愿那朵彼岸花,花开花落,花叶相逢!

  岸的那头,盛开着,彼岸的花。

  相爱的情人走过火红的地毯,飘飘衣衫,凌乱了花瓣,微风乍起,带来缕缕清香,俘虏了情人的嗅觉,不觉间,一碗孟婆汤入口,相交的十指悄然松开,陌生的眼神在空中交汇,随后,轮回转世......

  见证了这一切的彼岸花,默默感伤,若是叶儿与它喝下孟婆汤,是否就不会忍受如此的相思之苦,是不是下一世便不再会留恋对方的全部。

  彼岸花就这样过着枯燥轮回的日子,它是曼珠沙华,死亡之花。

  看惯了人世间的污秽,回过头来,还是为自己悲伤,它不知道,上天为何这样厌弃比翼双飞,让它和叶儿不得相见,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无缘无故被扣上了“背叛”的名号。

  时间麻木了一切,每天,彼岸花总是沉浸在那无限的回忆中,即使再模糊,千万年前的幸福,也刻骨铭心,纵使红颜憔悴,也不忘叶儿的痴情,这便是,对世间“后会无期”最好的诠释吧......

  那只是一朵彼岸花,一朵叶儿与花朵儿相思的彼岸花,一朵花开叶落,花叶空悲恋的曼珠沙华。

  但愿,彼岸,花,盛开,永生永世......

  作者感言:

  现今社会,总有一些人厌弃死亡之类的东西,但是当他们厌弃死亡的时候,就没有想过这世上还有比死亡更为严重的事情吗?

  当死亡来临,回忆起一生做过的苟且偷生之事,就真的问心无愧吗,为了利益,放弃真爱,真的可以吗?不要到头来,似一朵彼岸花一样花叶永生永世不得相见,不能忘记,只能忍受相思之苦,即使望见对方,又何不是一种煎熬呢。

  所以,抓紧眼前的的美好,不要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最后,送上三首诗:

  《三生石》

  三生石上望三生,缘定三生载永恒。

  前世与谁情缱绻?来生是否又相逢!

  今生梦断黄泉路,彼岸花前泪有声。

  血色石前谁名刻?乡台泪眼望几层?

  旖旎梦里恋今生,不羡神仙不慕僧。

  奈何桥上莫远走,相约转世伴来生。

  悠悠往事随风过,脉脉柔情绕古藤。

  款款深情石上铸,绵绵海誓伴山盟。

  《奈何桥》

  彼岸花铺火照路,川江已见奈何桥。

  三生刻字石碑上,此恨谁不叹寂寥!

  百感交集昨日事,成灰万念泪如潮。

  风云紫梦尘烟逝,再上乡台望眼遥。

  《蝶恋花彼岸花》

  彼岸花开开彼岸,

  独泣幽冥,花艳人不还。

  尘世忍离谁再念?

  黄泉一路凝泪眼。

  叶落花开花独艳,

  世世轮回,花叶空悲恋。

  莫叹人间魂黯淡,

  何知生死相怜远!

    初二:冥柯社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