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与神对话_900字

与神对话_9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的伊始,我总是习惯性的翻开扉页。很奇怪几乎每打开一本书,你总会发现扉页上写满了作者的简介、生平,满满当当。无论是多么被人捧为阳春白雪,或是如今泛滥成灾的三流小说都免不了俗套,编辑总是恨不得把他们所有的功绩,才华,奖项都写满,以显示这位作者的高尚和文学素养之高。然而当我读这本书时,却没发现,更或者说我完全不需要知道作者有多伟大,‘读者永远比作者聪明’。我们不需要其他的什么去点缀它。因为他的文字,足够伟大。

  我不喜欢贴标签,或者是下定义。我甚至觉得这完全是无事生非,很多人将这本书誉为宗教第一,我倒真没从中看出个所以然来。我从前偏爱《塞拉菲尼抄本》,将其捧为神作,视其为我无知而可怜的文学生命中的白玫瑰,朱砂痣。可笑的事情是我从未曾读过它,看懂过它写了些什么不过是人云亦云。然而《与神对话》这本书,我确实一点点用心的看了一遍又一遍,没有复杂的陈词,没有的华丽的篇章去歌颂什么,有的只是纯粹的质朴的对话,是更接近人生,更贴近精神的文字。

  如果你正置身生活的激流或漩涡,身处险境或微妙的转折关头,如果你被“造化”运转得烦闷不已或意乱情迷,你就不可能不被这本书里所富含的哲理所打动。当你正要选择,倾听或逃避着内心的轨迹,你就会懂得这样一些句子:生命不是发现,而是创造。

  《与神对话》试图用它对宇宙万物的解说,从根本上解除人类至深的桎梏,让人从无适从又永在的恐惧中无法解脱出来。它要让人相信一切皆是一场蓄谋的经验,当大幕不论以何种方式落下之时,你获得的将只是解放。而尤其当我们生存于一个非常不确定、不安全的时代,这等教言又是何其富于诱惑和令人感动。难怪乎如此多的人奉若神明。

  与神对话的奇妙之处,不在于他拥有何种复杂的思想,多么高明的见解,或是多么深沉的智慧。只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便道尽了许多我们困惑的、恐惧的、未知的、担忧的。我们需要明白‘想要被爱,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我们甚至要了解:神对于好的爱不会多于对恶的爱,希特勒可以上天堂。而善良则是上帝给予善良者的最高奖赏。

  与神对话给予了我最大的启迪就是:无论你是否认同尼尔的神,你心中也会有那么一个神,给予你爱和力量,那边是信仰。

  不信耶稣,却也祈祷;不信佛祖,但也读经;不信真主,我,仍有一颗朝圣的心。

    三年级:黄钰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