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9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9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9月3日,一个晴朗的天气,在安静的教室中,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让我非常难忘……

  视频的题目叫做“开学第一课”,首先是讲“孝”这个主题,“孝”是中华传统文化,尊敬父母、孝顺长辈,才是应有的礼节,无论你的学习成绩多么优秀,无论你的家世多么高贵,都得遵守孝道。古人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树想宁静一会儿,风却不停地吹拂而摆动,子女想孝顺父母时,可父母却已经去世。所以我们现在要尽我们的全力,去孝顺父母。

  在这段视频中,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小故事:一位工人有着六年的梦想:就是与自己的父亲一起去旅游。在这6年的时间里,他用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改造了一辆摩托车,他用这辆摩托车,载着年迈的父亲,周游北京、西安等许多城市。在大城市中,别的人在享受着美味佳肴时,而他们只能吃着大饼,喝着矿泉水;在灯火阑珊的美丽夜晚,别的人在家中已进入甜美的梦乡,而他们只能睡在路边的长椅上……。他们在各个城市中奔波,哭过、笑过,但这都成了他们最美好的回忆。在对父亲的采访中,他热泪盈眶、饱含深情地说:“跟儿子一起旅游,再苦,再累,我都愿意。”看到这里,我被儿子的孝顺、父亲的真情所感动:激励我要更好地去孝顺父母。

  在古代,早有《二十四孝的记载》:恣蚊饱血、行拥从田、卧冰求鲤、涌泉跃鲤、刻木事亲、亲尝汤药等。这不正是孝顺父母的榜样吗?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声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都是孩子哭,孩子笑”。这一首动听的歌曲,激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妈妈第一次为我买来大虾,而不懂事的我却全把它吃完了,我曾经问过妈妈,而妈妈对我说:“妈妈已经吃过了,看着你吃我高兴!”于是,我就把这儿做为我贪吃的理由。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为我买来那么多次大虾,却一次也没吃过,现在回想起来,我还非常后悔。

  小时候,我每天过的都是小公主的日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现在,我长大了!是个六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决定,每天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等,做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感到一丝温暖、感到我对他们的爱。

  最后,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