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童年》读书笔记_1200字

《童年》读书笔记_12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一本厚厚的书——《童年》,看到了一个儿童辛酸的童年,艰难的成长之路。不,不是的,好像并不是一个儿童,在当时的旧社会是千千万万个儿童!在书中,我看到了不同的人,他们不同的形象。

  阿廖沙,一个坚强的人,他的成长道路是多么艰辛,他只不过是俄国千百万劳动人民中一个可怜的孩子,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但他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他不向丑恶势力屈膝,坚强而善良,勇敢而自信。他三岁那年,失去了他亲爱的父亲,失去了出生不久可爱的弟弟,失去了他温馨的家。而与此同时,他的母亲也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孩子,失去了一个妇女梦寐以求的温馨的家庭。他的母亲成为了寡妇,每天,他的母亲几乎要崩溃,这年,也是阿廖沙悲惨命运的开始。他被送到了他外公家寄养,谁都知道他外公的残暴,可这也是一个母亲因绝望做出的无可奈何的决定!不知怎么,我的泪水突然落下,也许我是为这个可怜的孩子而悲哀,为他以后的人生而感到辛酸。可阿廖沙并不消极,他不为屈辱和痛苦,依然生活着,他相信黑暗终将过去,未来的路还长着,终将是向着光明!

  他的外公是出了名的暴躁、乖戾、贪婪、自私。他经常凶狠的毒打阿廖沙和阿廖沙的外婆,还有他的其他孙子。有一次,他竟把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觉,阿廖沙大病一场。阿廖沙的外公还非常贪财:暗地里放高利贷,秘密接受典当,甚至怂恿徒工到市场上偷窃。他是丑恶势力的化身,在他身上集中卑鄙的灵魂。我厌恶他,我无数次感慨: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孩子有着一位豺狼似的外公?我为阿廖沙感到悲哀。

  但阿廖沙却有着以为伟大的外祖母,他还有丝温暖。他的外祖母为人善良、乐观,公正,热爱生活,心里充满了爱。相信善良永远战胜丑陋!她知道很多良好的民间故事,常常讲述给阿廖沙听。也许,阿廖沙这么善良、坚强是因为有着这么一位美丽的外祖母吧。外祖母把她一生的爱都无私地献给了家,献给了她的孩子们,献给了可怜的阿廖沙,使他们温暖许多。或许,外祖母就是阿廖沙唯一的依靠,他的外祖母是座大山,高高的矗立在他的身旁。这使我为阿廖沙感到欣慰。

  童年,充满童真、快乐与幸福的两个字,但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的童年吗?不,不是的,这是我心中最坚定的答案。也许,我不能与像阿廖沙那要的人相比,因为他们比我要坚强许多,可我能向他们学习,因为他们的精神会影响这我一生!

    初一:朱淑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