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十里桃花,相忘天涯_1000字

十里桃花,相忘天涯_1000字

2015-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色盎然,满山花争艳,戏蝶翩舞,鸳鸯正缠绵。碧水悠悠绕山峦,柳叶千千春风翻。绿野千里,又是满园桃花开,万物回春新芽伸尘埃。细雨如针,点点缠琼楼,清风如梦,段段揉年华,青山依旧常驻,绿水任是东长流,只是桃花再现,却负了红颜。

  一季桃花末尘烟,十年相望两不见。他乡回眸未逢时,别处空余泪无言。柳绿花正艳,雀鸣雁南飞,年华此相忘,千丝移梦乡,却只闻你凤冠霞帔,金钗染发,红衣正待嫁。君未归家,只恨无快马。百艳桃花,乍看梦年尽如画,怕是早已相忘在天涯。

  一场十里桃花,开在相忘的天涯。一份清纯的牵挂,负了如梦的年华。亭中请茶,忆魂千里伐,犹闻红颜香丝发,任念玉颜红粉佳。春水一梦,竟是恍然一把。半盏清茶,无意扣落琵琶,只叹一句离愁没年华。柳剑一把,遥指天涯,经年一朝尽是浮华。

  花香盈袖,遥看飞云流。任忆昔年那抹风烟,与红颜青梅竹马两手紧牵。不话秋风伤落叶,无诉冬雪寒梅骨,笑颜朦胧,情真意实。现如今,一别长安十余载,花开花落互不碍,而你雪颜犹在心头记,只道红尘一梦,早已是水中望月,亭阁观星雨。

  好一句近水楼台,恨一出人生如戏。春雨尽淅沥,点碎那泓记忆,染湿的一罗轻衣,透凉着心底。苍穹遥叹,悲欢生死两无猜,春风扫瘦暮雪埋,昨日繁华终如梦,此情未了不曾待,悠悠琴声赛天籁,笑望天涯辞沧海,一弦春歌绕城迫,飞音弄柳惹尘埃。

  万千桃花,香满华夏,爽爽春风,渡了繁华。映柳逐风点水塔,一隅长梦断年华。酒后,酒后高歌夕阳下,摇花弄叶奈何话。剑行天涯,剑指长空刺牵挂,挥剑问情划红霞。

  十年芳华,相忘天涯,屡屡牵挂,随风而下。红颜一别负桃花,心系他乡意如麻。执笔,执笔梦年展墨花,辗碎心棱泪直下。情伤怎话,情伤一缕染霜发,真情留得在谁家。

  迎风而去,折柳做剑。刺痛那抹淡淡发香,牵着眷恋与贪妄,拜别一诺的疯狂。春风拂霜丝,桃花正盈香,十年茫茫两相忘,终是痴梦一场,纵使天地有情,参商相连,也抵不了年华一幕,岁月一趟。牵挂辗转红尘,也只不过是一出飘渺的梦里水乡。

  琴笑弹,桃花一诺,潇潇故人情易绝,梦回经年,悠悠流云醉风揭。引风垂柳,一弦痴梦为谁跌,半杯眷念有谁解?地老天荒何以盼,龙潭空望飞戏蝶。桃花再现,奈何红颜早决别,夕阳斜,飞雪灭,情怎写,泪妥协。

  桃花结,红颜别,未盼红烛情已绝,案前独忆灯明灭。春风洁,绿柳砌,画影卷中任相约,为你尽赋词一阙。念如麻,己无话,挥泪弄笔纸中洒,眷恋使得心头压。梦年华,染霜发,空留情义在笔下,锁墨封笺待花甲。只顾一幕十里桃花,相忘天涯。

    高三:君凉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