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们班的“小书法 家”_800字

我们班的“小书法 家”_800字

2015-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班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同学,例如,“小舞蹈家”万奕含,“钢琴家”曾茜敏,“唱歌能手”张艺麒。但是最令我敬佩的还是“小书法家”祁嵘。

  祁嵘长得十分漂亮,梳着长长的马尾辫,瓜子似的脸庞上嵌着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樱桃小嘴,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呢!看上去非常精神。

  说起祁嵘写的毛笔字,谁看了都会翘起大拇指连连赞叹,不过,这也离不开她每天的勤学苦练,祁嵘练毛笔字已经练了两年了,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天,她都能坚持下去。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她便拿出本子和临摹纸开始练习,别的同学都在看电视、玩电脑,只有祁嵘在认真地,一笔一划地写毛笔字。有的时候,祁嵘为了写好一个字,会照着字帖描上几十遍,再不断地模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校举办的“小学生书画大赛”中,祁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了光 。就连老师也夸她写的毛笔字,都可以达到字帖的水平了。

  在每次的“钢笔 书法大赛”中,她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屡屡获奖。有一次,老师把祁嵘的获奖作品拿给我们看,啊!在那淡黄色的宣纸上,写着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厚德载物,自强不息”,隽秀中不失大气,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有一次 ,我去祁嵘家看她练书法,只见她有条不紊的铺上宣纸,用木条压好,再端起墨汁,往小盘子里倒,瞬间,带着浓郁香味的墨汁在雪白的盘子中流淌,接着,她取出毛笔,轻轻地蘸了蘸墨水,在盘子的边缘抹了几下,她把毛笔移到纸的上方,不慌不忙的落下笔。只见她把手腕有力地转了几下,一个漂亮的楷字“学”字出现在淡黄色的宣纸上。看的出,此时的“小书法家”完全沉浸在这由“笔、墨、纸、砚”组成的“小天地”里面。当我来到客厅时,一张张奖状吸引了我,例如:“小学生书法大赛二等奖”,“书法竞赛一等奖”……,看得我眼花缭乱。

  当然,这些奖也是她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我十分佩服她,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某个书画展中一定会出现刻有祁嵘名字的印章,书画界 一定会升起一颗闪亮的新星。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