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珍惜时间_700字

珍惜时间_700字

2015-02-10 14:50:54

  ——安徽省合肥市农科院子弟小学沈舒靖指导老师郑晓萍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很有道理的。我们要用自己的时间换取生命的价值。

  美国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就是用自己宝贵的时间来证明生命的价值。爱迪生一生只读过三个月的书,被人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长大后却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他无论是做实验,还是去观察,都用极短的时间解决。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爱迪生的强烈研究精神,使他改进人类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人应该学会在这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把空闲的时间用成功补满。珍惜一分一秒,把自己的生命安排的井井有条,从此来证明自己生命的价值。

  正因为富兰克林有着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的品质,使他拥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观察、试验。让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美国着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五点起床,规划一天的业务,并且自问:“我这一天做了什么好事?”8点-17点,工作、研究、试验;12点-13点,休息(阅读、吃午饭)18点-21点,吃晚饭、娱乐,并自问:“我今天做了什么好事?”

  他的朋友为此很担心,生怕他的身体出了毛病,便劝道:“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辛苦……!”富兰克林连忙打断朋友的话:“那么也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也没有能让时间倒流的办法,它只会从你身边跑走,我们要紧追它,这样才能给自己一个充实的人生。

    六年级:沈舒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