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曾经错过的身影_900字

曾经错过的身影_900字

2015-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生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个身影默默陪伴着你,而无知的你总是熟视无睹,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题记

  在我们这个年龄,总是爱叛逆,总以为自己长大了,总是自以为是地装成熟。在父母密不透风的保护下,我们坚持着那可笑的自我与傲气。

  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望着远处的风景,思绪却早已飘向某年某月某日。那是,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总认为妈妈是这个世界万能的人,什么事都难不倒她。那是妈妈的身影总在我眼前晃动。“妈妈,我的铅笔坏了……”“妈妈,我的拉链坏了……”对于这些“大”问题,妈妈总能不费吹灰之力的解决。那时的我像雏鸟般依赖这妈妈,妈妈的身影在我眼里也是那么高大。

  冬去春来,当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无数次的变换颜色的时候,时间也无情地在我们身上留下印记。我们褪去青涩的面容,妈妈脸上也有了皱纹。这使得我们不再把父母当成万能的神,他们的身影也不如以前高大,渐渐地,他们的身影便成为我们眼中可有可无的东西。

  还记得生病时妈妈日夜操劳的身影,还记得失败时妈妈悉心教诲的身影,还记得多少次妈妈嘘寒问暖的身影。

  是谁说过“距离产生美”,也许吧,当拟于父母朝夕相处之时并不在意他们,甚至也说一句话都觉得烦躁。可当你独自一人望着窗外明月之时,却又倍加思念他们的身影,思念他们的关心,疼爱,甚至连他们对你做错事的责骂都倍感亲切。

  不知不觉,思绪回归,我一步一步轻轻在向妈妈的房间,悄悄打开门,透着一丝缝隙,妈妈灯光下的身影是那么柔和,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我笑了,释然地笑了,笑着又哭了。是对曾经那错过的身影的遗憾,更多的是对如今把握住的欣慰,对母亲十多年来默默陪伴身影的感动。

  在晶莹泪光下,母亲的身影更加高大,映入了我眼里,也印在了我心底。

    初三:赵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