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肩膀_800字

肩膀_800字

2015-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踏上这段路程后,跟您相处的时间多过跟父亲相处的时间,为此,您像父亲那样无私地给予我心灵的肩膀,您让我以前的幻想变成了现实,让我对着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涯又重新载上了鲜花,——题记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叫我写的第一篇作文让我对课堂充满了少年的期望,题目是‘你心中的班主任’那时的我竟天真地认为写完交上去后学校会派一个我心中的班主任来教我们,可结果却是应了那句‘幻想是那样的美好,可现实却是那样的残酷’童话故事里,灰姑娘遇上了王子,丑小鸭变成了天鹅,这不都是幻想与现实接轨了吗?就这样,我带着怨气混过了小学六年。

  由于义务教育,我踏进了初中的新道路,我事后很庆幸我没有错过初中。

  报到那天,校门口的横幅上鲜艳的几个大字‘新同学,新环境,新老师,新教室’印在了我的脑海深处。或许是缘分在路上塞了车,也可能是命运的特别安排,让我小学的幻想到了初中才成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赞美老师最常用的诗句,而小学的我却认为这是对老师的夸大其词。到了初中,我才知道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幼稚,无情。

  我曾对朋友说过,我最怀念的是初中而非小学,因为我的初中里没有班主任。

  那时的我,刚进入初中,对着一切新事物我又好奇又恐惧,心里感动很忐忑。当班主任走进教室时,我还以为他是初二,初三的学生,直到他做了自我介绍我才恍然大悟,之后便嘲笑自己眼睛有问题。

  他是教体育的,这使得他不偏向任何一科;他有些孩子王的气概,这使得他成为我们班上的老大哥;他很和善,这使得我们即使犯了错也敢主动向他坦白;他还有些幽默,这使得他显得年轻。

  初中时光过的那么快,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现在才知道,我的王子已经出现过,我的丑小鸭也已变成了美丽的天鹅。可是有谁想过灰姑娘与王子在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后又发生了什么,谁又想过丑小鸭变成天鹅后是否成了农夫桌上的美味佳肴呢?而我只知道我的王子已经离开了我,我的天鹅也飞向了远方,再一次,我又要独自去面对这新的环境,默默地期望我的王子和天鹅再一次回到我身边。

    高一:镜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