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小草开花_800字

小草开花_800字

2015-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草,也是会开花的。

  ——题记

  天,下雨了。清冷的雨丝打在脸颊。这雨下得没有预兆,突然就来,而且下的磅礴。

  我没有带伞,独自在屋檐下避雨。小声呢喃:你也是为我感叹吗?你也会伤心吗?看着自己日渐下落的成绩,心中自然是伤心。这雨下的也好,让我有了个不用归家的理由,静静也好。

  雨下得有点大,倾泻而落。仿佛在屋檐挂上了一条清澈,透亮的水帘,似把我禁锢在这里了。其实,我明白,禁锢住我的,不过是我对爸妈的愧疚,对自己的失望。爸妈并不怪我,只是我自己在怪我自己。

  突然瞧见,墙角的一颗小草,竟开花了。从不曾想过,草也会开花。那花开得朴素,开得娇小。小小的,五瓣花瓣,是明媚的黄色,似阳光突然照亮我心,似乎世界温暖了。

  突然豁然开朗,明白了。明白了我的努力,明白了爸妈的期待。我不应否认我的努力,不应过于失望。尽力了,就够了。只要自己努力过了,终会开出属于自己的一朵花。

  偶然看见,雨中走来一个身影,那么熟悉。看清了,才看到是妈妈。妈妈看见我,脸上露出了一种欣喜,一种欣慰。在有些苍白的脸上,格外绚烂。

  看见我,妈妈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笑着嗔怪:“你这孩子,又忘了带伞,不能回家吧。我都担心死了。走,回家吃饭吧。”我看着妈妈的笑容,有些自责,“妈妈,对不起。我又考差了……”妈妈还是不改笑意,说:“尽力就好,回家吧!”妈妈对我的体谅,我竟一时不知怎样回答。只得傻愣愣得笑。便回家了。

  撑着雨伞回家,也别有一番风趣。偶然经过一片草地,大片大片的小草都开花了。黄黄的一片,倒也挺可爱的。小草在雨中迎风摇曳,在一刹那间,我竟发觉,小草竟有一种朴素,明媚的美。虽比不上真正的花朵那般艳丽,倒也有一种别样之美。

  小草开花了,我相信,我心中的花儿也开花了。是那样明媚……

    初一:卢晓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