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根鸟》读后感_1000字

《根鸟》读后感_1000字

2015-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追逐自己的追求

  我轻轻的和上了这本迷人并且充满梦幻的书本,我看着封面上的图画,我的思绪也不由自主的回到了这本小说中去……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叫根鸟,根鸟在第一次打猎中猎到了一只十分罕见的白鹰,并在白鹰身上发现了一个小布条,上面说有一个小女孩——紫烟在采花的时候,不慎掉入了峡谷里。当晚,在根鸟和她的父亲在村里找了一整晚都没有打听到一个叫紫烟的人后,根鸟果断的踏上了西寻紫烟之路,一路上,他认识了在他十八岁那年失去梦之后,舍去荣华富贵来追寻梦的板金;认识了鬼谷的老板——长脚;认识了心地善良的老僧人;认识了善良纯洁的秋蔓;认识了美丽漂亮的金枝。这一路,他过得十分艰辛:他在鬼谷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可它凭借着自己的毅力逃了出来。根鸟回到现实后,突然思念起远在家乡的老父亲,便回家看望,可是爸爸却在不久后死了,他随后也烧去了以前他和爸爸住的老房子,并重新踏上了西寻紫烟之路。第二次西寻中他就碰到了富豪的女儿秋蔓,他们在米溪,过着快乐的日子,让根鸟差点忘了自己的追求。之后,他在戏班子里看到了金枝,还在金枝住的客房里发现了曾与他一起西去的板金先生,板金先生告诉他:大峡谷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根鸟在板金先生与父亲在梦中的责备下又重新起航,果真,他在不久后,就看到了白色的鹰与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根鸟的这个西寻之路,是我们青少年成长的一个过程:从一点点困难、欺骗、历练中,最终成为一个成熟稳重有担当的少年。回首过去,我们一直是一个没有担当,被父母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不仅没有像根鸟那样独立,在成长的过程中依靠自己,还常常遇到一点小事情就依靠他人,并没有用自己的力量解决任何事情,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像根鸟在西寻之路中一样,遇到困难会自己去解决,学会担当。

  这本励志的小说让我明白了:我们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要坚持,你只有坚持的去做一件事情,你才会把这件事情做好做成功。同时也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目标,就如根鸟的他的目标就是找到那个出现在他梦中的大峡谷,而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在自己的鼓励下去实现它,让梦变为现实。

  一个人,想要去追逐自己的追求,并不难,你只要学会在困难面前会主动的向它发起挑战,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跨过着道坎,你只要做到着两点,那么你离你的追求与梦想也就不远了!

    初一:许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