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中国梦,价值梦_600字

中国梦,价值梦_600字

2015-02-06 16:06:15

  什么叫价值观?或许有人会说,我们还小,哪里谈得上什么价值观。其实,许多人都错了,早在我们降临在这个世界时,我们就拥有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种潜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则是一种责任与情怀。袁隆平他为国为民,不畏艰难,在面对金钱的诱惑,美国政府的压迫下,他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国。最终,他经历千辛万苦,回到了祖国,成为了水稻之父。这种精神难道不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吗?我们要从小撒下一颗爱国的种子,才能有一个被别人尊重的心灵,才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敬业,则是一种精神和情操。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可以坐在家里看着春晚,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享受曼妙的时光。而有些人却只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在一起,那些人就是——边疆战士。边疆战士,他们不畏环境的艰辛,也不怕思乡思亲的痛苦,也誓死保卫边疆,这是多么伟大的敬业精神啊!

  而诚信与友善,则是并肩同行,都是一种气度,一种品质。曾经,有一对很会粮酒的夫妇,而且买的特别便宜。有一天,妻子为了贪图便宜,而在酒里掺了水。因此,口味不好,顾客也越来越少,为了挽回顾客,妻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过错,而顾客也很好心的原谅了他们。从此,这家店的生意也渐渐好转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小故事,还教会了我人生的道理。

  其实。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并存的,只要它们和起来就能组成一个美好的中国梦,就能让中国的社会主义,让中国的价值观有大大的提升,才能让中国富强!

    六年级:谷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