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三个和尚更有水喝_500字

三个和尚更有水喝_500字

2015-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

  这个小和尚,在这庙里已经有三年了,他圆头圆脑的,但不傻。流水的地方在山那头,每天要走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喝到。为了喝水不再那么困难,他特意做了木桶和担子,每天只要挑一次就可以喝上一天。

  几个月后,又来了一个和尚,想要小和尚收里他。小和尚看他又高又壮,一定很有力气。心里想:我收留他,他不就可以帮我抬水吗?小和尚说‘‘:好吧!不过你要干活,不然就不答应!“”好!好!你看我这么壮,有的是力气。”壮和尚说……几个月后,壮和尚不乐意了,他要小和尚一起抬。为了喝水,小和尚只好答应了。

  他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一起抬水喝。

  两年后,又来了一个和尚。壮和尚和小和尚异口同声地说:“只要你和我们两一起抬水我们就收留你!”“好好好!我答应!”

  新来的和尚跟聪眀。他说“:我们每天由两个人抬水,两人中有一个满两天了,就换一个人抬,怎么样?”“好!这个主意真是太好了!这样,我们又可以休息也可以喝水,真好。我们以后就这样做,不用怕没水喝了!”小和尚说。

  就这样,水缸里的水一天又一天地多起来,喝也喝不完。

    五年级:章馨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