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位父亲的遗念和一位女儿的回答_1200字

一位父亲的遗念和一位女儿的回答_1200字

2015-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女儿准备好了吗?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可能会察觉到什么,什么呢?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完成这项任务。

  孩子,我已经失踪一个月了,我知道我患了抑郁症,每次只失踪一个星期,这次可能久了点儿—一个月,我只是想出去散散心,对不起没告诉你,不过这次爸爸悄悄回来给你带了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很简单只是帮忙照顾家人,当爸爸回来时要是看见爷爷奶奶和妈妈身体憔悴,那就是你输了,你没能完成这个任务,作为一位军人是要不惜任何代价都要尽力去完成任务的。

  孩子,别让妈妈看到这封信,这是绝密的,包括爷爷奶奶,你要知道爸爸还会回来的,肯定会回来的,如果爸爸不回来那就是爸爸没完成任务,是受军法处置,时限是一年,又长了一点,这足以考验你的能力,当然,你也不许哭,要堂堂正正的,做一位优秀的军人。

  孩子,其实爸爸稍晚才给你爱,因为爸爸是为军人,希望有男丁,可是你妈妈不争气呀,生了个女儿—就是你,爸爸生气了这有损军人颜面,或许爸爸太爱要面子了,对不起。但是渐渐的我发现了你的好,在爸爸妈妈吵架时你总是咯咯地笑,当时你还小像小豆芽菜,你妈妈说她在嘲笑咱们哩,我不以为然,那其实是在演戏给我们看,她实在是坚强。

  孩子原谅我总是欺骗你、不信任你,我总是不给你买小狗,即使你表现得足够好;我总是觉得你挑食,即使这饭真的馊了,我只能说对不起。

  千言万语想对你说,对不起,没纸了。

  记住孩子,你和我的约定。

  ——

  爸爸,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请相信我的能力,我绝不会给作为军人的你丢脸,我不会告诉爷爷奶奶和妈妈的,我也不会让他们身体憔悴,我会每天对着天空说爸爸今天的任务我完成了,你呢?你的任务比我的更艰辛吧,爸爸。

  我会等着你,我在这里郑重的对你说,我向你宣战,我会完成的比你更好,不过你也不要输,算我求你。

  你的这些对不起我统统不要,凭什么你只对我说对不起,凭什么你要对我说这儿么多对不起,我也要说。

  对不起爸爸,请原谅我也稍晚了才爱你,我讨厌你爸爸这是真心的,这是起初,因为你好抠啊!买一个芭比娃娃你就嫌贵,会说什么这有损军人颜面,我就纳闷儿了一个爱孩子的爸爸舍得给她花钱难道就是浪费吗?或许我太自以为是,原来你并非不愿意给我买,只是不想太惯着我,望着成群的玩具,我感觉我好好笑。

  爸爸,请原谅我不爱你、不体谅你,那是因为我不懂得去表达,这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了,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总之在一年后我希望能看到你的身影。

  拜拜!真心祝愿你旅途愉快。

  ——

  一年后了,一个女孩上初中了了,在校门口她仿佛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笑这说“你完成任务了”,那个身影飘走了。

  十年后,一个女孩出嫁了,在婚礼上,她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仿佛在点头。她对他笑,我完成的好吧。

  几个月后,她有了孩子,她在日记的片段中写道,呵呵爸爸,你问我如何找到你,我会在天堂的入口处询问,谁是最优秀的军人,如果不是你,我会很生气,我会敲打天堂所有房子的门,直到见到你,你拿我没辙了吧。爸爸!

    初二:付健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