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等风来_3000字

等风来_3000字

2015-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1.嘿,帅哥快到碗里来

  娱乐洛柠是在十四岁时迷恋上席慕枫的,那时,席慕枫也才十六,正是娱乐圈里炙手可热的少年歌手。和张子卿翻唱的一首《明天过后》,使他们一夜爆红,遍地的栏目都在报道他们的才艺,粉丝迅速暴涨,洛柠也是其中的一个。

  其实洛柠迷恋上席慕枫是很偶然的,那天晚上,洛柠请了一些朋友聚会,都是些久别的朋友,也没什么话聊,洛柠无聊翻杂志,不巧翻到了席慕枫的报道,她盯着席慕枫的照片看了许久,然后郑重的宣布:“姐妹们,我恋爱了。”

  2.执着追求的寻梦人

  洛柠不是一个出众的人,长相什么的都很普通,但她下定决心追席慕枫后,天天都喝以前碰都不碰的纯牛奶,每天早上早起去晨跑,还去学了吉他贝斯和专业音乐。对于她这种意志不坚强、早上喜欢赖床及五音不全的人来说,这些是在太不容易了。总而言之,她沦陷了。

  当时洛柠还只是个初二的学生,上的重点住宿的那种,学习成绩也很好,常常能挤进全年级前二十。追上席慕枫后,成绩一落再落,变成两百名左右的中等生。因为对于她来说再也没有复习的事,每次回家都是查席慕枫的动态,或者盯着照片发呆一下午。

  洛父洛母想了很多法子,可洛柠还是无动于衷,一个人一旦树立了梦想,再多再大的绊脚石也只当做泥球踢。就这样,洛柠一直坚持了下来,席慕枫也越来越红。皇天不负有心人,洛柠越长越漂亮。并且在她十八时,考上了席慕枫所在的音乐学院W校,成为席慕枫的师妹,张子卿的同班同学。

  拿到通知书时,洛柠整整高兴了三天三夜,之后就疯玩了一个暑假。洛父洛母无可奈何,怎么说呢,孩子在他们眼里不务正业,整天就想些明星,把学习抛之脑后:但孩子有了自己的梦想并且坚守实现了,总不好给了她翅膀又不让她飞吧?还好洛柠家庭经纪还算宽裕,送她上音校不是问题。洛柠在和父母进行了一夜的长谈后,整理好东西,就向学校进发了。

  3.来吧,我帮你

  音乐学校所在的X市离洛柠所在的A市说不上近也说不算远,之间隔了整整一个省,洛柠乘飞机搭动车,终于来到了X市,但她找不到去学校的路又不敢问路人,摸摸口袋手机和钱包又都不在了,初来X市的兴奋瞬间化为灰烬。洛柠沿着街道边走边伤心,看看时间,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洛柠又饿又困,最后蹲在一家酒店前哭。洛柠穿着亮橙色的阿迪达斯外套,渐变色的牛仔裤和一双亮拼色的新百伦,不管在哪都很惹人注目。驻足围观的路人不少,但没有一个敢问怎么回事。

  这时张子卿和席慕枫正在这家酒店里休息,他们昨晚到大商场演出到很晚,所以很累。十一点的闹钟响起,张子卿一个激灵坐起,到卫生间洗漱。这边席慕枫还在睡,席慕枫属于一睡不醒的那种,而张子卿很有时间观念,肚子饿了就会起床。张子卿洗漱完拉开了窗帘,看着蒙头大睡不愿起床的席慕枫,叹了口气,笑笑说道:“慕枫,你接着睡啊,我饿了要去吃饭了。你起床后来找我啊。”席慕枫这边只是哦了一声,然后继续睡。张子卿带好帽子墨镜,下楼到酒店附近的餐厅吃中餐。

  张子卿刚走到大门口就看见了洛柠,起初他还以为是某粉丝,便压低了帽檐。后来走到洛柠身边听见哭泣声时,才停住脚步,看向洛柠。洛柠还在伤心,她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骂自己没用,骂自己的胆小。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洛柠抹抹眼泪抬起头看,这个人,不正是自己在网上看过千遍万遍的人——张子卿么?她又疑惑的擦了擦眼睛,看着张子卿。在洛柠抬头的那一瞬间,张子卿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直觉告诉他,这个女孩会牵系到他的一生。

  张子卿问她怎么了,她不说。张子卿蹲下身坐在洛柠身边,说:“没关系的,说吧,我又不会拐走你,说不定还会帮到你。”洛柠看着他,看着他那双溢满星光的大眼睛,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号啕大哭。张子卿一下子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他拍着洛柠的背安慰她,许久,洛柠才平复了心情,把事情都告诉了张子卿。当然,除了席慕枫的事。张子卿听完只是笑笑,他说:“这么点小事啊,值得你在这哭么?真是够丢人的。”他站起身来,拉起洛柠的手,又说道:“走吧,我带你去吃饭,钱的事你别担心。”

  洛柠啊了一声,还是乖乖跟张子卿走了。

  到了餐厅,张子卿点了许多菜,让洛柠随意吃。洛柠怀疑他的用心,看着他,问:“你干嘛对我这么好?你又不认识我。”张子卿笑笑,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说:“好心帮你还不领情,要不是看你可怜,我才懒得理你,你吃不吃,不吃算了。”洛柠见他这么说,拿起筷子,边夹菜边说:“哎,别别别,我吃啊,那个,你可不可以借我钱,我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张子卿拿出钱包,给了洛柠一张银行卡,说:“这张卡里有五万,密码是六五四三二一。还有这是我的名片,有事打给我。”

  洛柠呆了,缓缓放下筷子,说:“你干嘛给我这么多钱?我不需要这么多的,还有,你就不怕我是骗子?”

  张子卿还是笑笑,说:“你真的好烦哎,不要是不是?不要算了,还给我吧!”

  洛柠一听他这么说,立马收起了银行卡和电话,说:“别别别,我需要,我需要行了吧!钱我会还你的。”

  张子卿看洛柠肯收钱了就放心了,他开始动筷,边吃边问洛柠的姓名年龄出生地什么的。他们正有说有笑的谈论时,席慕枫来了。

  洛柠一看到席慕枫心中就汹涌澎湃,她努力的克制住自己,假装淡定接着吃饭。

  4.噢,你好,张子卿

  席慕枫一看到张子卿身边坐着个女孩就傻眼了,这个张子卿也真是,也不怕有狗仔。还有这个女孩,他是怎么认识的?

  席慕枫把张子卿叫到外面,问:“她是谁?”

  张子卿说:“他叫洛柠,我刚刚认识的。”

  “刚认识的你就和她在一起吃饭?你就不怕有记者?”席慕枫有点生气了,这个张子卿也真是,和小时候一点也没变,没人管着就瞎搞。

  张子卿没有说话,撇了撇嘴。他的卖萌技术不减儿时,让人看了心酥。

  洛柠在餐厅里吃得快撑死了,转眼便看到了休息了一会后便小跑出去,对着张子卿说:“哎,那个,今天谢谢你,这个人情我会还的。再见!”

  张子卿看看席慕枫,朝洛柠挥了挥手,说:“再见!”

  席慕枫头也不回的进了餐厅,张子卿连忙追了过去,

  5.逼逼逼,交个朋友吧

  洛拧吃往饭后心情大好,她先去买了个手机,顺便问了下店主W校的位置,给父母汇报今天的情况后,洛柠前往W校了解周围坏境,W校是有学生宿舍的,不过明天才开学,洛柠在周围找了一个较便宜的旅馆住了下来,一切都安排好后,她步行去了旅馆周围的商场,买了一些住宿所需物品,回来时,已是晚饭时间,洛柠找到一家大排档,点了一桌子的烧烤和美食。洛柠看着这些食物,舔了舔嘴唇。想了想,拿出手机给张子卿打了个电话。

  “喂?张子卿吗,我是洛柠。”洛柠决定好好的报答张子卿一下。

  “噢洛柠啊,是我,怎么了。”

  “那个,中午谢谢你啊,我爸妈给我打钱了,我想。还给你。你现在有时间吗?”

  “我。”此时张子卿正在与父母一起应付一个饭局,正闲得无聊,早就想走了,洛柠这个电话正好解救了他,“我现在有时间,你在哪呢,我现在就过去。”

  张子卿说着挂掉了电话,跟父母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X市的夜晚是美丽的,灯火阑珊,街道边建筑上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在漆黑的夜里竟显得刺眼。张子卿加快了车速,他在车中不停的加快呼吸。不一会张子卿就到了洛柠所在的大排档。张子卿站在门外长呼了一口气,才推门而入。门内,洛柠在玩手机,她刷完微博刷微信,什么都没的刷之后,她抬起头休息一下眼睛,刚好对上张子卿四处张望的眼神,张子卿尴尬的笑笑,走向洛柠坐在了她的对面。

  “诶,银行卡还你。那个谢谢你啦。”洛柠把张子卿上次借给他的银行卡递给张子卿。

  “你不是说钱包掉了吗?你是怎么拿到钱的?”张子卿接过银行卡,有点不解。

  “我不喜欢把银行卡和现金放在一起,我有怪癖。”洛柠耸耸肩,轻松的说道。

  “你还真是奇怪。”张子卿撇了撇嘴,“哇哦,这么多好吃的,看着就有食欲啊!”

  “呃,吃吧,再不吃都凉了。”洛柠说着就拿起一串鱿鱼,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唉,真羡慕你,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吃烧烤了,吃了长痘啊。”张子卿咽了咽口水,拿起了一串烤翅,“你知道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多残忍吗?”

  “那是够残忍的。嘻嘻。”

  窗外夜色正好,星光灿烂。路上行人来来往往,美得不可盛收。洛柠吃的撑了,对着张子卿打了一个长长的饱嗝,打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失礼。她对他尴尬的笑笑,张子卿倒是一点也不介意,他宽容的笑笑,说道:“吃饱了吗?吃饱了我们走吧。”

  “哦,好,走吧。”洛柠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踢了踢腿,“人坐久了腿都酸了。哎呀。”

  张子卿看着犯二的她,温柔的笑笑。洛柠结过账后,在门外与张子卿告别,就往旅馆去了。在路上她还在想等明天见到了席慕枫要说什么,一想到席慕枫那帅气的脸庞,她就激动不已。次日,洛柠早早的起来,把行李都收拾好了,然后退房之后就往学校去了。今日学校装饰的很喜庆,到处都挂上了小彩旗,这个学校男生众多,女生资源极少。所以学长们都站在门外迎接即将来到的学妹们,此外,还有诸多张子卿席慕枫的粉丝来到。所以洛柠来到学校时,校门口已是人山人海。

  ……未完待续……

    初二:洪星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