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静默花蔓开(四)_3000字
走出校长室的一瞬间,杨嘉喆感觉有只手在拽自己的衣角。他转过身,就看见了满脸愧疚的李薇涵。
“怎么了,这表情一点也不像你的风格啊”杨嘉喆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李薇涵低着头抿了抿嘴:“对不起。.其实除了告白那些。其他的都不是我有意加上的。.那是因为那天。”
“算了。解释有用还要处分干什么,都过去了。.”杨嘉喆既是说给李薇涵听,也是说给自己听,说完,他长出了一口气,微笑的看着李薇涵:“这回。我们算扯平了,我让你成为校花,你让我成为笑话,然后一人一个处分,就当是一人一个教训吧。”
李薇涵没再说什么,他们两个一前一后的漫步在空荡荡的教职员办公楼的楼道里。
也许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一个转角而改变的,因为你不知道当你转过去之后,迎接你的是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还是依旧空空如也的楼道。
就是在那个转角,他们两个同时停下了脚步,一个人正双手背后的斜靠在墙边向他们微笑着。
“你是。时静蔓?”李薇涵和杨嘉喆同时瞪大了眼睛。
“是的,你叫杨嘉喆对吧。”时静蔓依然微笑着。
“额是。”杨嘉喆心里百爪挠心,他心想,完蛋了,时静蔓来找自己算账了,自己的那场表白一定给她造成了不少的困扰。
“时静蔓你别怪他。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李薇涵挡在了杨嘉喆的身前。
时静蔓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像是看着两个能逗笑她的孩子。
“既然你这么想和我交朋友,那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时静蔓。”时静蔓很正式的又说了一次自己的名字,然后带着微笑,彬彬有礼的伸出一只手。
杨嘉喆先是愣了一下,有那么一小片刻他的大脑是空白的。
“怎么,吓到了?”时静蔓看着一语不发眼睛直勾勾盯着她的杨嘉喆。
“额。..没。.你好你好..”杨嘉喆赶忙握了握时静蔓的手。
时静蔓的手白皙纤细,皮肤嫩嫩的没有一点瑕疵,此刻的杨嘉喆真希望能永远握着这双手。
“我是不是有点多余了。”李薇涵呆呆的站在一旁。
“没啊。”杨嘉喆否认了李薇涵的话之后,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啦~不打扰你们俩了,好好加油~”李薇涵冲杨嘉喆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哼着歌蹦蹦跳跳的走了。
只剩下时静蔓和杨嘉喆两个人,气氛显得有点尴尬。
“出去走走吗?去学校的花园。”时静蔓先打破了沉寂。
这句话仿佛春风一般吹进杨嘉喆的心,带着温暖又不失清爽的感觉,没想到全校最漂亮的女生邀请去花园漫步,杨嘉喆感觉自己被幸运之神包围着。
走进学校的花园,一股清香扑面而来。
“哇噻!原来花都开了啊,我都没注意过。”杨嘉喆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屌丝环顾着四周。
时静蔓只是静静的向前走着,微笑着看着满园的春色。
“此季光倾叶初绿,彼时静默花蔓开。杨嘉喆同学,你觉得这句诗怎么样?”时静蔓不紧不慢的向杨嘉喆抛出了一个问题。
“额……很不错的诗啊。”杨嘉喆迅速的在他学霸的无敌大脑里面搜索着这句诗的出处。
时静蔓看破了杨嘉喆的心思,她微笑着扬起脸,面向阳光,眯起眼睛说道:“别想了,这不是课本里的诗,这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写给我的诗句,就是形容春天的美景的,大概意思是在这个阳光倾泻的季节,树叶开始长出嫩绿色的芽,而在那些不经意的时间里,一朵朵美丽的花蔓延绽放。”
“好棒。.”杨嘉喆彻底被这两句诗吸进去了,他从心底惊叹起这个写诗的人,也渐渐对这个诗人充满了好奇。
“能告诉我是谁写的吗?我真的很喜欢这两句诗。”此刻的杨嘉喆像一个想找偶像签名的粉丝。
“这个。..我也不太记得了。.我只记得他似乎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但是可能时间太久了吧,真的不记得他是谁了。”时静蔓一边托着下巴一边思考着。
“额..没关系,不过真的很厉害,能看得出来,这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诗句,彼时静默花蔓开,说的就是时静蔓这个名字没错吧。”杨嘉喆真的有些从心底感叹起来,真是会学习不如会创造啊。
比起杨嘉喆那边的鸟语花香,李薇涵这边就显得要惊险得多了。
李薇涵刚刚走到女生宿舍楼下,就感觉一双手猛地拽住了她。
“瑶瑶,你怎么在这?”李薇涵看到孙秋瑶正紧张兮兮的紧握着李薇涵的胳膊。
“嘘!!”孙秋瑶赶忙做出一个安静的手势,小声说道:“出事了薇薇。.好多女生都堵在咱们宿舍门口,说是要见见校花本人的样子,我看她们都没带着好脸色,估计是抱着嫉妒的心情来找麻烦的,所以我赶紧下来先把你拦住,不然真害怕你出什么事情。”
“看校花?关我什么事,时静蔓又不在这。”李薇涵还没想起投票的事,她的脑子里都是时静蔓和杨嘉喆漫步的样子。
“什么时静蔓,人家是找你来的我的校花大人啊。”孙秋瑶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她还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场面。
“我?。校花。..”李薇涵这才想起来她被杨嘉喆刷票刷成校花这件事,她的心里猛然一紧,有种窒息的感觉。
“所以说你还是等她们走了再上去吧,林凡能说会道,她可以帮你应付一下。”孙秋瑶的声音有点在颤抖了。
“算了,我上去和她们解释一下吧,告诉她们我是被朋友刷票才会弄成这样的她们应该就可以回去了。”说完,李薇涵大步走进了宿舍楼。
孙秋瑶想说些什么但又来不及说,只好跟着李薇涵进了宿舍楼。
一楼,二楼,三楼。离她们的402寝室越来越近了。
就在她们准备走上最后一阶楼梯的时候,几个女生的说笑声传进了李薇涵的耳朵。
“就她那个傻X也能当校花?我看是笑话吧,哈哈哈!”
“是啊,看她那副德行,比驴长得还丑,比母猪长得还蠢,真不知道现在的男生选美是不是在猪圈里选的。”
李薇涵拼命的压制住内心的怒火,她的脚步变得原来越沉重。
孙秋瑶颤抖的更厉害了,她想拉住李薇涵让她停下脚步,可是胳膊已经紧张得动弹不得。
“还有她那几个室友,一个比一个难看,比蠢驴还蠢驴,哈哈哈哈哈”
“是啊,什么样的人就又有什么朋友,物以类聚嘛!哈哈”
听到那些女生这样侮辱自己的好朋友,李薇涵终于爆发了,她看到楼道的角落里放着一根一米长的木棍,她怒气冲冲地走过去抄起木棍上了四楼。
“薇薇。”孙秋瑶被李薇涵突然的举动惊呆了,她想阻止可是腿软的不行。
李薇涵拿着木棍,看着一个正在嘲笑她们的长发女生,照着她的肩膀就是一记闷棍。
女生惊叫着倒在地上捂着肩膀不停的**着。
看到这一幕,其他的女生惊呆了。
李薇涵不停的踢着倒在地上的女生,嘴里一边呐喊着:“我叫你得罪我朋友!!我叫你骂她们!!我要你付出代价!!贱人!!!”
这时那个女生的姐妹们从惊讶中反映了过来,赶忙过来帮她。
“嘭!”
又是重重的一下打在另一个女生的身上,李薇涵刚要上去踢她,忽然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人狠狠的抓住了。
剧痛使她不得不顺从的向着头发被转的方向低下头。
“把棍子给我放下!!”一个尖厉的声音喊道。
李薇涵狠狠的攥住棍子,可是她感觉那只手也在同时越来越近的攥住自己的头发。
“放下!!”
又是一声厉喝。
李薇涵无奈的慢慢扔下了棍子,她看不到揪她头发的女生的脸,只看到她穿着一双大红色的帆布鞋,黑色的鞋带。
看到这一幕,孙秋瑶吓得瘫在了地上,靠着墙不停的发抖。一旁的林凡赶忙和声细语的过来劝架。
“好了好了大家都还是姐妹,以后还得一起学习生活呢,别。别这样。”
“啪!!”
一记重重的耳光扎扎实实的落在林凡的脸上,很快,她也被另一个女生揪住了头发,按在地上。
“谁他妈跟你是姐妹,也不找个镜子照照自己,你算什么东西!呸!”那个女生骂骂咧咧的,手里紧紧地攥着林凡的头发,林凡疼得哭了出来。
低着头的李薇涵看到林凡的嘴角在流血,可见刚才那一记耳光的力量有多大。
李薇涵心疼的看着哭得不行的林凡,她真恨不得舍弃所有的头发和她们拼了。
这时,揪着李薇涵头发的那个女生的电话突然响了,于是她叫另外一个女生帮她揪住李薇涵的头发,然后漫不经心的拿起手机下楼接电话去了。
“你就是李薇涵吧,那个校花?哈哈”揪着她头发的女生带着讥笑和嘲讽。
“没错,你奶奶我行不更名!!”李薇涵大声回答。
“靠!!看你还挺嚣张,给我跪下!!”女生嚣张地说道。
没等李薇涵说什么,她感觉自己的臀部狠狠的挨了一脚,膝盖狠狠的撞在水泥地面上,疼痛不堪。
但是李薇涵没喊一声,她硬撑着再一次站了起来。
“挺有种啊~姐妹们,给她点颜色瞧瞧!”随着一声令下,李薇涵感觉无数个拳头雨点般的落在自己身上。
很快,李薇涵倒在了地上,她的脸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鼻子和嘴角都在流血。
这时,一个有点胖的高个子女生朝她走了过来,端起她的下巴左右看了看:“嗯,这回更像校花了!哈哈哈哈”
其他的女生也跟着哄笑起来,李薇涵躺在地上,她告诉自己一定要记住这个女生的长相。
“好了啦齐莉姐,别跟她们浪费时间啦,再不去回宿舍拿东西就赶不上实践课了。”这时,一个打扮得妖里妖气的女生拉起那个胖女生就走。
其他的女生也嘲笑着一哄而散。
“好。.叫齐莉是吧。我们走着瞧!”李薇涵捂着自己的脸,一步步的往宿舍爬。
林凡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赶忙跑过来扶起了李薇涵。
孙秋瑶也终于战胜了恐惧,站了起来。
“我去校医室拿药!”说完,孙秋瑶转过身准备飞奔去校医室。
“瑶瑶。.这件事。不要告诉杨嘉喆。.我不想让他担心。.”李薇涵有气无力的声音从孙秋瑶的身后传了过来。
孙秋瑶迟疑了一下,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观星桥大学的办事效率还是蛮高的,下午,杨嘉喆和李薇涵的处分通告就被张贴在了公告栏里。
可想而知,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只要不是盲人,都看到了。
杨嘉喆刚刚把时静蔓送回女生宿舍楼下,他就看到了围在公告栏前的学生们。好奇心使他朝那边走了过去。
因为公告贴得很高,字也很大,所以就算站在最后排也可以看到那几个明晃晃的大字-----严重警告处分。
“呵,真是活该~”
正当杨嘉喆聚精会神的看着的时候,他听到旁边一个女生咬牙切齿的骂着。
“你骂谁呢”杨嘉喆很是不爽的打量着那个女生。
女生有些诧异的朝杨嘉喆侧过脸,杨嘉喆终于看清了那个女生的样子,烫着大卷的长发随风飘着,一双水灵的眼睛十分勾魂夺魄,纤细的身材穿着红白相间的抹袖T恤,与其说是漂亮,倒不如说她天生有一种妖艳的气质。
“我又没说你,有病吧~”女生很是不屑。
“我怎么知道你说没说我,我就是杨嘉喆,公告栏上面就是我。”杨嘉喆有点不服气的指着公告栏。
“我知道你是杨嘉喆,自从那次演讲过后,我想全校都知道吧,我说了我没说你,少在这跟我废话!”从女生的态度中,杨嘉喆能感受到这个女生的心情已经不爽到了极点。
“你怎么也在这?”
正当杨嘉喆想要予以还击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静蔓,你怎么来了,我不是刚送你回去吗?”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杨嘉喆瞬间感觉到自己的气场伴随着时静蔓的到来瞬间增大了许多,仿佛是来了帮手一样的感觉。
“我听我的姐妹说有好玩的事,我才过来的呀,什么好玩的事?”时静蔓把目光转向和杨嘉喆吵架的那个女生。
“你们认识?”杨嘉喆很是诧异。
“我还想问你们呢?你们俩什么时候认识的啊。.”女生表现的同样惊讶。
“就刚才呀,好了啦回头再跟你讲,杨嘉喆,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姐妹同时也是我的室友,陆婕。”时静蔓拉着陆婕的胳膊朝杨嘉喆说道。
“陆婕?”杨嘉喆觉得这个名字好熟悉,绝对不是第一次听到,只是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个名字。
“诶?又收到巧克力了?这次是德芙啊。”陆婕突然瞄到时静蔓手里拿着的一盒心形的德芙巧克力,上面用粉色的丝带系着一个可爱的结。
“对啊,这次是工程系的一个高个子男生送来的,这不,我本来打算把它拿去给班里爱吃巧克力的同学。”时静蔓摆弄着那盒巧克力,脸上的表情仿佛对这种事司空见惯了。
“哎呀,你看你,有什么好吃的先想着别的同学,人家都没人给送巧克力呢~”陆婕瞬间从之前凶恶的态度转变成了一个娇娇女,可怜兮兮的看着时静蔓。
“那好吧,我以为之前给你的两盒已经够你吃一阵子了,既然你这么喜欢,喏~”说着,时静蔓把巧克力递给了陆婕。
“蔓蔓你最好啦~!”陆婕像个可爱的小女孩一样照着时静蔓的脸颊亲了一口。
“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咱们三个要不要出去吃?我请客~”时静蔓看了看手表,。
“额。你是在邀请我啊?”一股莫名的兴奋伴随着微凉的风吹进杨嘉喆的心里,女神竟然主动邀请自己吃饭,这真让杨嘉喆有种妙不可言的感觉。
而这时,孙秋瑶的手里正攥着两瓶药忐忑不安的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此时,她心里的两个念头正在激烈的战斗着,一个是听李薇涵的隐瞒这件事,一个是告诉杨嘉喆,把事情公开,让那几个女生得到惩罚。
正在踌躇的时候,孙秋瑶看到了在公告栏前面的人群边上站着的杨嘉喆。
孙秋瑶鼓励自己,只要迈开步子,短短的几步路,就可以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他,杨嘉喆这么机智,一定可以想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最终,孙秋瑶还是决定告诉杨嘉喆,于是她朝杨嘉喆大步流星的走了过去。
当站在杨嘉喆面前时,孙秋瑶看到了站在杨嘉喆对面的时静蔓,但现在不是八卦的时候,虽然她很惊讶于时静蔓和杨嘉喆的相识,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问那些有的没得。
“杨嘉喆。”孙秋瑶鼓足了勇气叫了一声。
杨嘉喆朝孙秋瑶侧过脸:“你怎么在这,也是来看公告的?李薇涵那家伙怎么没和你一起,还是说她不好意思来看自己的处分决定啊?”杨嘉喆依然若无其事的开着玩笑,而孙秋瑶的心里却早已重鼓频锤。
孙秋瑶低着头,语气勉强的开口道“我有事和你说。你能不能。..”刚说到这,孙秋瑶看到了一个东西,具体说那是一双鞋,红色的帆布鞋,系着黑色的鞋带。
孙秋瑶猛然颤抖了一下,她抬起头,看到了站在时静蔓身后目光锐利的陆婕。
这一惊可非同小可,孙秋瑶感觉自己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一股阴森森的寒气从自己的脚底蔓延到了发尖,这张噩梦般的脸她是一辈子也忘不掉的,何况她才刚刚见过不久。
“什么事啊?”杨嘉喆莫名的看着紧张兮兮的孙秋瑶。
“没事,我先走了。”说完,孙秋瑶逃也似的向女生宿舍楼跑去。
“她是你朋友?”时静蔓有些糊涂的看着杨嘉喆。
“神经病一枚,别理她,咱们出去吃饭吧~”杨嘉喆依然对这次的晚餐兴致勃勃。
“唉~我就不去当电灯泡咯~嘿嘿,你们俩去吧,我自己回去啃巧克力就行啦。”陆婕语气酸酸的说完,径直往女生宿舍楼的方向走去,顺便不忘向着夕阳方向的时静蔓和杨嘉喆挥着手道别。
在宿舍楼的门口,陆婕追上了孙秋瑶,拦在了她的前面。
“喂,晚上八点半去宿舍后面的小树林里,我有话和你说,就你自己一个人来,听到没?”陆婕的眼神又恢复到了那咄咄逼人的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