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让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永远闪亮_800字

让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永远闪亮_800字

2015-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

  1935年12月9日,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黄敬、姚依林、郭明秋等共产党员组织和指挥了一二·九学生爱国游行运动,这次游行聚集了法商学院、北平大学医学院、中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说:“如果‘五·四’运动是大革命的准备,那么‘一二·九’运动就是伟大的抗日战争的准备。”“一二·九运动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中国青年乃至所有民族英勇奋斗的不竭精神源泉”

  回溯历史。我们不能忘记,79年前,中国局势万分危机,东北沦陷,华北告急,日本侵略者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北方五省危在旦夕,日本侵略者到处烧杀抢掠,成百上千的国人被杀害,成百上千的村镇被胰为废墟,一座座城市被日本侵略者狂轰烂炸。

  历史的风,吹翻起七十九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历历浮现出那冰雪覆盖的1935年。1月15日,日本关东军蓄意挑起“察东事件”,要挟国民党达成《大滩条约》。7月6日,日本华北驻屯司令官梅津美治郎以“河北事件”和“张北事件”为借口,与何应钦签订《何梅条约》。10月20日,日军继“丰台夺城事件”后,再次收买汉奸、流氓发动“香河暴动事件”。11月16日,日军在辽宁锦西北制造“下五家子”惨案。

  纪念一二九运动,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这段历史,更要感悟这段历史,牢记这段历史,怀念这段历史。

  同学们,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脱离贫穷和落后,成为一个蒸蒸日上的发展中大国,更是一个主张和平的国家。所以,再也不会有战乱。我演讲的目的并不是让你们也去结队游行,而是希望你们牢记国耻,用自己的双手,去洗刷国耻,以一二·九运动里的青年为榜样,用钢一般的意志,火一样的热情,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让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永远闪亮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初一:陈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演讲的发扬稿,有叙有议,条理清晰。列举历史,并用伟人毛泽东的话来论述自己的观点,增强了说服力。结尾谈到自己的演讲目的,切合实际,增添感染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文格式上做得不错。无论是开头称呼,还是结尾语,都很合格!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