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童年》有感_650字

读《童年》有感_65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高尔基的《童年》之后,我感受颇多。

  《童年》是高尔基以后身经历为基础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其中的一部。它讲的是阿廖沙三岁到十岁这一时期的生活。小说从我随母亲去投奔外租母写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间混饭吃结束,生动地再现了十九世纪七八十年代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阿廖沙的外祖父开了染坊后,变得吝啬、贪婪、专横、残暴,阿廖沙的两个舅舅也是粗暴、自私的市侩,唯独外祖母慈祥善良,聪明能干,热爱生活,对谁都很忍让,有着圣徒一般的宽大胸怀。即使有外祖母的帮助,阿廖沙还是过早地体会到了人间的痛苦和丑恶。虽然阿廖沙生活在一个弥漫着残暴的仇恨的家庭里,但是在小茨冈、格里戈里、好事情的多次帮助下,阿廖沙逐渐成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

  读过这篇文章,我体会到:连一个从小可怜,家庭环境恶劣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成为家喻户晓、举世闻名的国家的栋梁之才。那我们的条件是不是更优异一点呢?家长更爱我们一点呢?家庭更温暖一点呢?那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凭借这些高尔基小时候没有的,我们小时候有的去努力,去奋斗,去完成自己伟大的梦想,去实现自己人生的超越呢?所以,我们必须使这些条件变得有价值、有意义。我们学要利用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利用他们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利用它们让自己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优秀人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童年的时光很短暂,很短暂。但这些时光很重要,很有意义。现在,就让我们把有限的童年时光,投入到无限的学习、成长中去吧!

    初一:刘香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