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行的作文 > [寒假游记征文] 仙女镇_800字

[寒假游记征文] 仙女镇_8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玉珠散落,美人唱;白玉玲珑,清风吟。

  沧河入海奔,万物为谁春,宁愿悄不尽离别人。

  伴随着明艳的太阳,和煦的清风,按捺着的欣喜之情一瞬间溢出心房---我们来到了仙女镇。

  入目便是一座具有古风的园林,木质的藤框幽静地缠绕着石质的门框,相得益彰。双脚踏进铺满鹅卵石的地面,脚心一阵酥麻,心情别样的舒凉。清澈的山泉从高空往下流,注入小溪之中,溅起点点涟漪,向四处漾开。石桥那头,便是身着拖地长裙的若蓝仙女,巧目盼兮,眸似星辰,面若朝霞,瘦条的身躯却坚定的立在那儿,好似在等待着什么。

  睡莲大群大群地“漂浮”在水面,跟驻在地里。深绿如潭,我想,若是它们开起花来定是美不胜收,光彩夺目。不过只走了四五步,便又是一个风景了,真是别有洞天。大片大片的树木葱葱茏茏,叶子繁密,颜色胜过翡翠。风一吹,便发出“挲挲”的美妙声音,奏出动人的乐章。这一刻,我好想有天一般的胸怀去拥抱他们啊!

  我走上前去,张开手臂,将他们纳入怀中。

  可现实并没有,我只是用眼睛“抱住’了这些树。

  前方是一块立体的假山,以为不用两秒便可走出,但进去后才发现若想走出,2秒还远远不及。内部坑坑洼洼,凹凸不平,一张石桌和一个石凳,面前仿佛能看见一个妇女在绣着花,倚槛等待着亲人的归来,泪光闪闪,撇嘴憋屈,此生相望逢亲人归,催人老;只盼能归来,多想要。化委屈为刺绣,一针一扎。“哗啦哗啦”的水声传来,耳朵似雷达,在搜索着声音的来源,

  水幕交织,点滴的水迸发而出,扑入石地的怀中。这才发现,四周其实被河水包围住,心中一惊,一种奇妙的情愫在心中蔓延开来。

  不知不觉走到了石船上。

  伫立船头,眼前浮现了一个场景:女子英姿飒爽地站立船头,眉梢上扬,鼻尖小巧生动,脸上少许雀斑,使她更加可爱,玉手轻抚剑梢,想为祖国报效的感情露于颜表“君似明月我似雾,雾隐随行空留露。”

  繁华尽褪,雨潇潇,春风南来,花春烬。

  从船上跳下来,在花海中嬉戏,春风托来一句话,

  人面桃花长相忆,又是一年春华成秋碧……

    初二:张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称得上是一篇优秀的写景抒情性散文。优美的语言,清新的文风,让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文如其人,相信小作者是一位心境淡泊恬雅,感情细腻的妙人。文章开头“玉珠散落,美人唱;白玉玲珑,清风吟。沧河入海奔,万物为谁春,宁愿悄不尽离别人。”,文末“人面桃花长相忆,又是一年春华成秋碧……”处处都是诗一般美丽的文字,拟人等修辞的运用更添文采。

    让我们在小作者营造的宁静温馨的气氛中,领略仙女镇的魅力吧!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