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行的作文 > [寒假趣事征文]小鬼当家_1200字

[寒假趣事征文]小鬼当家_12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如画,描绘着我五彩缤纷的生活;寒假如书,记录着我的一点一滴;寒假如歌,歌颂着我的欢乐趣事;

  寒假来了,我如一只从笼子里飞出来的鸟儿,一会儿打游戏,一会儿看电视,玩的不亦乐乎,可在我一蹦三尺高死,妈妈的一句话如冷水般,从头浇灌而下——“我要出差,今天的家务包括吃饭全都由你自己解决!”

  “不!!!”

  唉,这可怎么办啊?我捧着脑袋,咬着唇,眉头如麻花般紧拧在一起,一脸的不知所措,我根本就没做过家务,更别说做饭了。“咦”,我眼珠突然一转,目光一亮,猛一拍桌子,跳起来,激动得大叫:“有了,既然妈妈这么逼我,那就顺从她意,今天我来当一次家,成为一家之主!”

  我摩拳擦掌,心中大笑,哈哈,没想到我也能坐到这宝座,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好,先解决吃饭问题。想到这,我立马拿起钱,飞奔到超市。环顾四周,顿时“口水直流三千尺”,好多零食啊!脑子一热,我左手抄起一把薯片,右手捉起一袋糖果,刚想放进购物袋时,手突然一僵,悬在了半空中,吞着口水,:“我是来买菜的,怎能买这些呢,可…….”我闭上眼,艰难的放下零食,深深叹了口气,低着头,还假装擦去眼角的泪,道:“零食大哥,我现在是一家之主,家里上有小下有老,他们都需要我养,我可不能把钱花在你这,再见了,珍重。”我狠狠转过身,向青菜走去。

  终于买完了菜,带着自豪的心情飞奔回家,来到厨房,看向锅碗瓢盆,竟不知如何下手,原本以为做饭很简单的我如同遇到了大敌,一脸焦急。最终,只能做我唯一知道怎么的菜——蛋炒饭。我拿起一个鸡蛋,用力一敲,我去,蛋清顿时四溅,满脸都是蛋清的我恶狠狠的瞪着鸡蛋:“我还真不信,小小的鸡蛋都敢欺我。”我双手一捉,猛的一握,唉,结果惨不忍睹。凭借着一家之主的气量,不再跟鸡蛋较劲,我撅着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鸡蛋打好。我长吁一口气,端着盆子里的饭,嘴角划起了轻松的笑容,说:“我看妈妈做,接下来应该不那么难了吧。”拧开火,倒下油,在把饭泼进去,“滋滋”顿时,放油太多,锅里霹雳扒拉,我一惊,如弹簧从椅子上蹦下来,一脸惊悚的望着锅,这是怎么回事!

  我拿起锅盖挡在前面,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还时不时瞟它几眼,压下恐惧,右手拿起锅铲,一点一点的靠近炒饭,口水不断往下吞,“滋滋”声如魔鬼的呼唤,缭绕在耳中。“呼”终于把蛋炒饭做好了,我满怀欣喜的铲起了饭,大口一吞,用力的咀嚼着,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嗯。有点硬。咸了点。咳嘣。”

  填饱了肚子,开使做家务了。我左手拿着扫把,右手握着拖把,如同洗尘器般,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冲向前,可所过之不是灰尘残留,就是家具摔碎,我一会儿气喘吁吁,一会儿累倒不干,客厅呢是越扫越脏。

  “呼,呼,呼”我趴在沙发上,无力地瘫倒,骨头好像都被捣碎了般,腰酸背痛。休息了会,我环顾了下四周,满意地点点头,道:“虽然累,但看着自己的成果,心就慢慢甜起来。”

  经过这次后,我深深明白了一家之主也不好当,但劳动过后的那份喜悦,却让我们无比满足。

    六年级:梁羽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是一篇不错的记叙性文章,生动的语言,将“小鬼当家”这一主题表现得趣味盎然,淋漓尽致。本文一大亮点是细节的刻画,“捧着脑袋,咬着唇,眉头如麻花般紧拧……”将小作者的纠结的心情表现得十分到位。“买菜”“炒饭”“做家务”等也描写得很有意思,不仅有动作描写,还加上了心理刻画,使得整个叙事更加有滋有味。

    开头对寒假高兴的描写,再接着反转要“自己当家做主”,增添了文章可读性,使故事自然开展。结尾处也升华了主题。很不错!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