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游的作文 > [寒假游记征文]-石林_1000字

[寒假游记征文]-石林_10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残缺的完美。

  ——哈斯图石林记忆

  所有的神话都是完美的结局,相亲相爱,白头偕老。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找不到童话中的那些天长地久。但有时候停下来想一想,我们是不是太追求完美了?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在那些残缺的角落,会找到你苦苦追求的完美呢!

  ——题记

  这是一座充满美感的石林。

  山的代名词是起伏连绵,可在我眼前这一座真真切切的石山,却给人一种折服的美感。仰头向上,是一种深邃的而不可测的神秘感。拿出记录本,灯闪过,留下永恒的记忆。

  没有什么比大自然更鬼斧神工的了。因为他是一位充满耐心的魔术师,他可以用1.5亿年的时间去打磨一块几十平方千米的花岗岩。他指挥雨水送去洗礼,风送去刻画,冰雪送去温柔。才貌出了这一富有灵性的石头。我相信这块石头是有生命的。面容沧桑,饱经风霜,在死亡的考验中不离不弃。终于洗净心灵,褪尽繁华,将自己磅礴伟岸的身躯无愧的呈现在世人面前。他也许失去了很多,但他看得不是自己的无,而是自己的有。在万里晴空,他可以聆听花鸟的嘤嘤成韵,雷雨交加,他可以观赏雨点美丽的华尔兹。有滋有味,从不厌烦。

  他,不孤独。

  其实石头是很有趣的,小到可以在手里把玩,大到可以使敬意油然而生。

  千万年前的一个夜,大自然发怒了,雷雨交加,一道万丈的闪电落下,狠狠地劈中了一块完美的石头。

  他从此不再完美。

  痛,痛,撕心裂肺的痛。传遍身体的每一个隐藏的角落。

  它从此少了一个角,一抹殷红如同鲜血一样蔓延开来。

  他痛苦,他嫉妒,他悲愤欲绝,他以为几千万年的风餐露宿,几千万年的不辞辛劳化为无用功。

  他萎靡,他颓废,他自暴自弃,他的眼泪化为几千万年深秋的露水,几千万年春华秋实。

  不知何时,他被重新唤醒,游人如织,笑声如玉,他在同类中不算伟岸的身躯却独自被钟爱。人们纷纷赞叹那片在顶峰被太阳照得熠熠生辉得那片血红。

  他笑了,他终于笑了。在万里晴空,他又可以聆听花鸟的嘤嘤成韵,雷雨交加,他又可以观赏雨点美丽的华尔兹。

  他知道自己是残缺的,但那依然不能阻挡他前世的,今生的,轮回的完美。他热爱着这片土地,他热爱着大自然,他也热爱着自己。

  纵使千疮百痍,纵使遍体鳞伤,那又何妨?

  我依然热爱着完美,热爱着生命!

  生命,就要硬得像块石头。管他一无所有,或是满腔风流。

  生命,誓不罢休,冲向爱与自由,用尽所有力量,也无悔!

  这片石林,如梦如幻如真。

  冲向云霄,抛开一切顾虑,只为真正的生命。

  无限风光,留下闪光记忆。

  他笑,他痴,他狂。

  他笑我痴,笑我狂。

  残缺的完美让他重获新生,新的生命,开始了……

    六年级:慕容凌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很优秀的抒情性散文。虽然本文并没有具体的写石林的形状怎样,如何鬼斧神工,但以拟人的手法,想象了它的成长过程,以及内心感情变化,更加生动形象地向读者展示了石林的外貌,让人为石林的神奇深深震撼。本文不仅在写石林,更是借石林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残缺的完美。题记的运用很好的表达了本文的中心思想。

    当然本文还是有些可以优化的地方。比如,可以将题目“石林”再结合全文雕琢一下。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