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儿时的欢乐_600字

儿时的欢乐_6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课时,我们班的“玩具大王”——赵华博——他家的玩具最多。他神秘兮兮的对我们蹦出几个字:“我们下了课玩儿好东西!”他说了这一句话,什么意思呢?我们满腹狐疑。

  终于下课了,只见他揭开了一个袋子的“神秘面纱”,只见一些玻璃弹弹儿,如同竹筒倒豆子般,哗——近了一看,原来净是些玻璃球,亮晶晶的,哗哗啦啦地响着。

  看见这些玻璃球,我我想起爸爸说过,在老家叫流流儿。弹珠由玛瑙或石头所造,现代则用玻璃制成的小球作玩耍使用或欣赏,通常尺寸是1.5毫米至5毫米,最大的有5厘米,很好玩。

  可是,玩法我们却不会,他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道:“我知道!我知道!玩法通常有2种,即“出纲”或“打地洞”。出纲,是在地上划线为界,比看谁先把对方的珠球打出去,遭打中的弹珠就被吃掉,这有点像打桌球。打地洞,则是事先在地上挖出几个洞,先把弹珠打进洞里一方为赢,这与打高尔夫球又有几分相似。”

  知道了玩法,我们就开始玩儿了:由于出纲太难,所以我们就玩打地洞。我们先打了一个小洞洞,正好与玻璃球差不多大,赵华博先来,他好像早有预料,一投一个准,他高兴地笑了。该王伟贤了,他的技术可真烂,投了十次,十次都没有进,下面——该我了,我的技术还算差不多,投了十次,中了六次,差不多,呵呵。

  虽然弹珠由来已久,通常为小朋友的小玩意儿,可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球却装满了儿时的欢乐……

    六年级:刘笑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