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令人头痛的巴赫_800字

令人头痛的巴赫_8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打我开始学习钢琴,我就一直在弹巴赫的练习曲,有《巴赫初级钢琴曲集》、《小前奏曲与赋格曲》和《创意曲》,这些看似都很简单,但弹起来可不是一般的难。

  巴赫的《创意曲》,分为两个部分,有二部创意曲和三部创意曲。我现在弹的是《三部创意曲》的第12首。弹其他中外名曲时,我感到比较轻松;但弹巴赫时,我常常感到很吃力。从七级开始,就接触到了《三部创意曲》,它有别于之前弹奏的《二部创意曲》,而是要用两只手控制三个声部,即高声部、中声部、低声部,就像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三重奏一样,三重奏是三个人来演奏,而在钢琴上弹奏三个声部,就要求我们大脑中同时有三个声部的线条,能够清楚地明白三个线条的进行。《三部创意曲》除了两只手各自弹奏一个声部以外,中声部哪只手有空就由哪只手来演奏,经常会遇到两只手来交替演奏中声部的情况。因此,从二声部到三声部是一个很大的跨越,将来还要接触到四声部、五声部,所以弹好三声部是一个必然的阶段。我现在弹《三部创意曲》,总是磕磕巴巴,错音不断。老师说巴赫的练习曲虽难,弹起来很枯燥,但必须弹。

  不太着名的音乐家巴赫有四个,非常着名的音乐家巴赫只有一个,这是真的,但并不是巴赫会“分身术”,而是这样的:那位着名的巴赫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简称J.S.巴赫。我们弹的钢琴练习曲也是他的曲子,其他音乐家巴赫都是他的儿子。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曾这样评价他:“他不是小溪(巴赫的名字德文Bach,是‘小溪’的意思),是大海!”

  今天一般认为巴赫是超乎时空的最伟大的两三位作曲家之一,甚至有些人认为他是其中最伟大的作曲家。今天,走遍世界各地,到处都能听到巴赫的音乐。其中,许多作品早已被列为艺术院校培养学生的必修教材和国际重大比赛的参赛曲目。

  既然这样,我只有乖乖地弹巴赫喽,去穿越这既是时间又是空间的流动性的艺术,去体验天与心相遇的过程。

  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玄,My God!

    二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