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古风人设(四)_1500字

古风人设(四)_15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念往昔,忆故人,却不见,曾经许下旧约的繁华。是否,你已把过往悄悄埋葬,而我找不到,你埋葬的香丘,在何方圣地。我只是,奔波着,颓废着,落寞着。

  庭前煮酒听落花,冷夜弄影不堪舞,相思又嘲离人泪,断肠又袭愁人怀。依依杨柳依依舞,阵阵冷风阵阵吹,朵朵幽花朵朵落,袅袅炊烟袅袅飘,绵绵情谊绵绵续,凄凄人儿凄凄泪,千千阙歌千千愿,幽幽帘梦幽幽怨,瓣瓣心香瓣瓣茵,习习墨香习习散,阙阙诗词阙阙香。

  辗转春已尽,盛夏天不请自来。拈花一朵插鬓间,自古谁人能留春!错落在锦色年华的纷乱,掩盖刹那芳华,女儿心,原是一潭湖水,却道故人难再,待到来年春来时,圆我一场盛大的梦。

  在心田插秧,种一棵名为相思的树,盛开满树的故事,枝叶葳蕤,不言落寞。在心海扬帆,行一段名叫流浪的路,沉寂沧海的风沙,风往潮起,不盼归航。

  我叫非绝,我的一生,如若无她,便是悲剧。

  “老爷,夫人生了,是个少爷!”

  睁开惺忪的眸子,皱巴巴的容颜让我十分不适应,并没有苦,不似其他的婴儿。

  “诶?少爷不哭?”产婆有些诧异。

  我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床上的女子是我母亲,苍白如纸的脸色也掩不住她绝色的容颜,床单上的点点腥红更是渗人。而破门而入的英挺的中年男子便是我的父亲,他扯着母亲的手,很担心地寒暄着,便让人送我去喂养。

  我出生在陌府,永远的强大世家,母亲只是一个受宠绝色的夫人,正妻永远凌驾于她的自尊上。

  淡淡的檀木香充斥在身旁,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纵横拱立的花园,上面苔藓成斑,藤萝掩映,其中微露羊肠小径,这是母亲的住所,轩竹苑。只见佳木茏葱,奇花闪灼,一带清流,渐向北边,两边飞楼插空,雕花绣槛,树杪之间,则清溪泻雪,石磴穿云,白石为栏,桥上有亭台楼阁林立。

  这是陌府最豪华的地方,是母亲的住所,是父亲的恩宠,却是一切悲剧的开端。

  一切都瞒不住了。母亲为我隐瞒的一切,都败露在家族人的视野中,青涩俊秀的容颜上,幽深如潭的蓝眸冰冷刺骨,如入冰锥般的可怖,张狂的红发如火,在风中摇摆,像染了血似的,可怖。

  母亲在轩竹苑被以妖邪惑人的罪名火焚,有关的一切都不见踪影,唯有那一把送于我的玉箫,所谓的父亲念在旧日与母亲的情分,将仅有三岁的我逐出家门,任其自生自灭。

  我被一个隐世家族收留,收留我的人,叫做万俟,是个武功强大的高手,我敬佩他,十二年的时光悄然滑过。

  季节的骤变,我爱上了一个少女,她的淡然和倔强,令我爱的义无返顾。

  然而,我错了,“杀了她!用她的心脏祭奠整个家族和你的情!”万俟冰冷决绝的声音让我心中不由地抽痛。

  “我不!”第一次违抗万俟的命令,是为了一个女子,我此生唯一的挚爱。

  “呵,你以为她的命盘简单?她的心,我们必须要!否则,我就让她魂飞魄散!”

  万俟绝不是说说而已,他有这个实力,况且,我也保护不了非菸,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女子。

  可我又错了,在匕首掏出她心脏,触碰到她温润唇角的我,却没有了一吻天荒的誓言,心痛的要窒息,仿佛我的心也丢失了。我没有心了,她亦是。

  叛逃了隐世家族,离开了万俟的掌控,我遇到了一个人,卫祠,他就这样出现了,因为高看我的天赋和性格,同情我的遭遇和爱情,所以传授我武功,并在我的请求下救了非菸。

  我是真的爱的痛彻心扉,可是她却再也回不来了。

  我终于有实力保护她了,可她却要杀我,那去笙箫,卫祠解释了一切,我终于得到了我想要的心之归属。

  恋她,天长地久,此生无悔。

  世人道我冷漠,世人责我负心,世人念我绝情,却殊不知万劫不复只为承诺过的那一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殊不知嗜血面具下是隐匿心底的乱世情殇

  谁许你神仙游侠,与你马蹄达达;却是雪月难化,寂寞无话,青砖黛瓦听你肆意潇洒

  谁许你风景如画,与你吟诗作画;却是工笔难下,韵脚难押,书写了春秋描摹你脸颊

  谁许你天真无瑕,与你清烟淡茶;却是一念之差,咫尺天涯,深宫欺我纯真尔虞我诈

  谁许你倾尽天下,与你并肩天涯;却是血染风华,乱世浮华,时间斑驳了沧桑泪倾洒

    高一:孤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