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吟笔迹,与谁听_1000字

吟笔迹,与谁听_10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二章崭新的一切

  盛夏,若有凉风习习自然是最美的天气。而今天恰好赶上了这个微风旭日的时候,车窗外万里无云,知了的叫声也逐渐微弱了下去,到最后只是试探性地叫两声。而后陷入死死的沉寂。

  我的心中却和这风景截然不同,属于紧张的冰凉爬上我的手指,腹痛一阵阵传来。我根本没病,只是简单地紧张着。今天我的精神状态和表现水平将决定我未来三年是否能在那个中学就学,当然我有着绝对的信心进入年级前二十。

  怎么说……在小学我也是稳稳的前三名啊……

  车窗外的风景一闪即逝,我恨恨地在心里埋怨老爸开车太快,果然我在逃避现实啊……可是我的心揪得这么紧,胸口也一阵阵发闷很难受啊。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在杞人忧天:你都年级前三还担心个头啊?

  虽然我无数次这样自我安慰,但很遗憾一面对挑战我会习惯性的害怕呢。你说我该怎么办?

  就这样在心里数着数,我的新中学也到了。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呵……呵……呵呵……

  在新月这个大城市中有着上百所初中学校,这个学校在最近两年可谓是占尽风光,连续几年在新月的栏宜区拿着第四名的绝佳成绩,要知道一个普通的民办中学能在栏宜区四十多所中学里脱颖而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理想中的亭台阁楼,广厦千万都在一霎时灰飞烟灭……映入我眼眶的不过是一个盘踞在楼宇间的一块不大的地盘,比我原来那小小的小学还大一些。这一定是错觉,没错这一定是错觉。不是还没见到里面嘛?哈,哈,哈……

  校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学生,他们必然也是周围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前来进行分班考试的。但是他们和我不同的是他们都互相有认识的人,而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原地待着,完全没有勇气介入他们中间。

  我并非栏宜区的本土居民,而是原居在新月东南方的陵野区。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于是我只好默默站在一个地方看着他们嬉笑怒骂,爸爸在车里听广播,妈妈在旁边叽叽喳喳地和别人聊天。此时的我更显孤独。

  即使这里是崭新的一切,我却还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轻叹一声,转头看妈妈——

  她正在和一个陌生阿姨聊得热火朝天,那位阿姨的附近站着一个瘦瘦的少年,和我一样,在人来人往中孤独地站立。

  我没兴趣听她们之间的谈话,可是妈妈冲我挥挥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我只好“步履蹒跚”地冲他们走来。嘴角只能带着五分的笑意。

  少年瞥我一眼,好清澈的眼睛啊,沉静且冷淡地在我脸上一扫而过。他已然将自己置身事外不准备和我问好了吗?这样孤傲的性子真像你们俩啊,竹染。

  接下来无非就是礼貌无趣的客套话了,从那位美丽的阿姨口中我得知那个少年的名字,貌似叫什么离皓吧。

    初一:晴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