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红娘记之陌与懿_1000字

红娘记之陌与懿_1000字

2015-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叫魏骧懿。

  她叫陌轩然。

  那日,他进了社团,最激动的便是她。最热情的也是她。

  她一心想着要为自己的玄幻组收人,便热情但客套的唤他“魏公子”,一句又一句,不停歇。他有些愕然,但也因此对她有些上心,好像就这样就多了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义。笑靥如花的她,容颜便镌刻在他心里的深处。难以忘记。就连那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白衣,那若瀑布般倾泻的黑发乌眸,就是比别的女子多了几分美。纵然他不懂什么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但也许已经明白了些吧。但他不言语。

  就如《牡丹亭》里那句开篇之词,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柳梦梅和杜丽娘历经三生三世才在一起,他与她或许也需要如此曲折吧?

  她是高兴的,他最终的确是加入了玄幻组。他也是高兴的,这样,新人和组长,就有很多堂而皇之跟她接触的机会了吧?

  就算这样,他只是远远的观望着,并不奢望能与她当枕边人。而是以哥哥的身份在她身边,藏起所有的越过兄妹之情的情感,喜她所喜,忧她所忧。他为她而木讷,而她却一无所知,只当他是个温柔体贴的好哥哥。

  要说成为夫妻,还多亏了她的妹妹,九儿。

  其实他早就想告诉她他对她不是关心,而是喜欢,但他怕,怕她说出的,是让他心碎的回答。

  是九儿帮他们创造的这个机会。

  九儿一时性急,乱点鸳鸯谱,却竟然偶凑成了一对有情人,这鸳鸯谱,歪打正着了。

  九儿素来傲娇,那日因不喜而闹,他想着既然是她的妹妹,他也是要去安慰的。

  他让九儿叫他哥哥。但九儿却开口便是:“姐夫。”

  是天意么?

  他怕被发现用意,便口口声声劝九儿叫他哥哥,而九儿只是执意叫他姐夫。

  这句姐夫,正中他下怀!

  于是他决心表白心迹

  他说: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

  他说:若能与你在一起,十年阳寿何畏惧?

  他说:哪怕喝了孟婆汤,都抹不去我对你的记忆。

  他说:你若不应今生我把酒奉陪。

  他说: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他许她一世繁华十里桃花红妆迎嫁。

  她还他却只是风轻云淡的:无意。

  他笑言;执念太深便是劫,可我却断不了这尘缘。

  终于被他这番心意感动。

  犹记洞房烛花夜,她对她再不是魏公子相称,而是脸蛋两片绯红,却黑眸盯着他,说了她对他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从此她便入了他的画,陪他潇洒天涯,而他便赠了她红霞,陪她厮守华夏。

  而他们的姻缘纸上写得多美。

  除非黄土白骨,相守百年不愁。

    初一:某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