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积少成多,学做小小理财师_600字

积少成多,学做小小理财师_6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久前,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陶瓷的储钱罐,它的模样是一个憨厚的小猪,可爱极了。我开心得又蹦又跳,有空就抱抱它,亲亲它,真是爱不释手。妈妈见我那么喜欢储钱罐,就语重心长地说:“娜娜,妈妈送你储钱罐的目的是希望你学会理财。”'理财?”我又高兴又紧张,“妈妈,我也早就想着自己学着理财了呢。只是,要怎样理财呢?”妈妈笑了笑:“理财说简单也简单,对于你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可以从管理零花钱开始。从现在开始我就把压岁钱和零花钱都交给你自己保管和支配,希望你早点学会理财。”说着,妈妈便把一叠钱递给了我。我连连点头,把钱认真数好后都放进了储存罐:“妈妈,您放心吧,我绝对不会乱花钱的。我要争取早点做一名合格的小小理财师。”

  自从我开始学习理财以后,妈妈说我都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以前去超市,我总是见着什么都想买。现在,我总是老老实实地跟在妈妈身后。当然,有时经不住诱惑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小储钱罐。吃零食又浪费钱又不健康,作为小小理财师的我可不能再为零食而花钱了。

  作为理财师,该买的买,比如书、文具等,这叫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不该买的或暂时不需要的就坚决不买,比如零食、玩具、小饰品等。别以为省下来的是小钱,要知道只要日积月累,这也将是很大的一笔钱呢。我学理财没有多长时间,可我的成绩就已经不错啦。看吧,我的储钱罐里,钱已经越来越多了!

  记住“积少成多”,和我一起学做小小理财师吧。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

   点评:本文的主旨非常积极,从行文中我们能看到小作者对理财的热爱以及做出的努力,不再“见什么买什么”,懂得了“该出手时就出手”,虽然过程还很漫长,但点点滴滴都是收获,终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理财师的。

    结尾点明主题,文中几句简单朴实却透着大道理的话,也为文章增色不少。

    小小年纪,学着理财,十分难得。为你点赞!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