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记忆中的那双手_750字

记忆中的那双手_75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望着孩子和我那双紧握着的手和那笑得如花般灿烂的脸,不由得唤回了我最深处的记忆……

  那双手,是我出生后我握住的第一双手。这双手不耐其烦地教我吃饭、教我走路、教我写字……手上传来的温暖是我依赖的安全港湾。它像一盏明亮的灯,紧紧地跟着,便不会迷失;它像沙漠中的清凉水泉,紧紧地抓住,便不会流走;它像冬天里的暖炉,紧紧地抱住,便不会溜走。

  何曾几时,那双手被残忍的岁月留下了沧桑的痕迹;何曾几时,我开始不在握住那双温暖的手,甚至开始嫌弃它。十七还是十八?已不再记得,我是怎样将那双手狠狠地甩开,摔门而去,徒留那双手在空中孤寂的呼唤。渐渐的,外面社会的冷漠,让我怀念起那双手上的温暖,可固执的面子却坚决得像一块铁石。

  那双手伴着我的路程很短,却很难忘。早已在心上烙下了深刻的印记,却不肯轻抚它。多少次在疲惫后想回到那双手的身边,可却执着的要命。进了社会后,才真的懂了那双手的不易;有了家庭后,才真的懂了那双手当初那么宽容究竟为了什么。

  现在再回那曾经一起欢笑的地方,滚滚热泪悄然落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恍惚间,猛然感受到那双手在握着我,传来的余温就像儿时的那样那么温柔、温暖……

    五年级:蔡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