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_800字

交通安全伴我行_8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爸爸说,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十万人,成为世界上车祸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个数字是多么的触目惊心啊!难怪每次在妈妈送我上学出门之前,爸爸都会反复叮嘱这句话:“过马路要小心啊,一定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走人行斑马线”。这样的叮嘱日复一日,次数多了,我都觉得爸爸怎么那么啰嗦,每天都要重复这句话?况且这句话,我上幼儿园时,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了,如今我都读五年级了,再说这句话,不是多此一举吗?

  可是,有一天,爸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的那头传来一阵悲悲戚戚的哭诉声。原来是爸爸的一个好友去广西出差,在高速路上不幸被一辆大货车追尾,把他开的小轿车撞了个底朝天,我爸爸的朋友经抢救无效,第二天就走了。打电话的是他的妻子,接完电话,我看到爸爸的脸色很阴沉,脸上写满了痛苦的表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爸爸这样的表情,可见此时爸爸心里是多么的痛苦和伤心。

  还有一天,吃完午饭后,妈妈送我去上学。在交叉路口,我们耐心的等绿灯亮了,有序地、顺利地过了斑马线。可正在这时,突然听到背后传来“砰”的一声和刺耳的刹车声,我本能的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躺在马路中间,身边流淌着很多鲜血,离他不远处,一部手机静静的躺在那儿。后来,据目击者说,这个男孩是一边走,一边拿着手机玩游戏,绿灯已经变成红灯,可他全然没有发觉,陶醉在游戏的情节里,结果,酿成了惨剧。

  每一起交通事故,不但夺走了当事人的生命,或造成伤残,还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灾难,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珍爱我们的家人。为此,我在这里呼吁: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我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交通安全问题,不断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唤醒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人人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家人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让我们的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为构建和谐的平安中国而努力。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