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电影《雷锋》观后感_900字

电影《雷锋》观后感_9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上午,老师组织我们在教室里观看电影《雷锋》。

  从影片当中我了解到,雷锋从小是孤儿,是党和政府把他从苦海里拯救出来。雷锋经过不断努力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他曾在日记里写道: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最好的选择。

  有一次,雷锋因胃病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正施工,便推着一辆小车帮着运砖。当市二建公司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时,部队领导才知道这件好事。雷锋在工厂做工时有工资,入伍时已经有200元的积蓄。后来,他把100元钱捐献给公社;当辽阳地区遭受水灾时,他毫不犹豫地又把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雷锋入伍当年每月有6元钱的津贴,全用于做好事,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他用业余时间辅导驻地附近学校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好好学习,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品德,树立远大的理想。有人曾这样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还记得他冒雨护送老人,还记得他深夜为战友缝补衣服……他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今天,那些舍己为人的人,仍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活雷锋”。

  现在,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除了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以外,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让世界多一分爱。

  夜,渐渐地深了。一轮银盘似的明月静静地挂在群星闪烁的夜幕里,朦胧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装。我的思绪依然沉浸在白天观看的影片《雷锋》的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中。透过夜幕,我遥望星空,眼前又浮现出雷锋叔叔光辉伟大的身影……

  雷锋,这位伟大的战士,他把一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他将自己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铭刻在人们的心中。雷锋虽然离开我们五十多年了,但他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光辉形象却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仍然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学习的楷模。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