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斑 马 线_650字

斑 马 线_65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斑马线,是保护行人过马路的忠诚卫士,是行人的“生命线”,只要行人按规定从斑马线上走过,就不会有危险;斑马线,也是车辆的“减速线,”因为车辆到斑马线前都要减速慢行。

  但是,目前有许多车辆到斑马线前不减速,仿佛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斑马线的存在;有些人因为红绿灯等待时间太长,就翻围栏,走近道。这些车辆和行人怎么不想想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是什么?

  有一次,那天正好是放学的时候,当我回家过马路时,几位青年正在翻围栏。这时,交通管理员来了,严肃地对他们说:“你们以后请不要翻围栏,请走斑马线。”但是他们不但不认错,还对交通管理员说粗口:“我们翻围栏关你什么事!你最好少管闲事!”那青年满脸怒目横张,而且还粗口连篇,让人听着都生气。那位交通管理员却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位年轻人,他翻围栏却被货车上的货物砸死了,你们看看吧!”就在这时,这几位青年才真正领悟到了走斑马线的安全性。他们惭愧地对交通管理员说:“对不起,我们不应该翻围栏。”

  还有一次,我等到绿灯才走斑马线,从远处,有一个“小黑点”正在向我走的斑马线驶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车在向我风驰电掣的开来,“反正现在是绿灯,车会减速的。”我自言自语的说,没想到,这辆车不仅不减速慢行还闯红灯。我想:如果所有汽车都这样,那交通不是很堵塞吗?

  我要向人们大声呼吁:请对生命多一份敬意,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开车请减速慢行!这样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多一分关爱;使社会多一些文明环境,生出一份和谐!

    五年级:徐荣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