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轻踮脚尖,仰望五彩的童年。(二)自述_1500字

轻踮脚尖,仰望五彩的童年。(二)自述_15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范晨曦,今年十岁,我的妈妈和爸爸都是专门经商的,今天我很不开心,因为我从老家来到了这座我一点也不熟悉的城市里,我爸爸妈妈因为事业有成,所以准备到这里来深造,而我便和他们一起来到了这里,可是就因为这样,我才会和以前的好朋友分离。听妈妈说,我会转到一个离家很近的小学,那座小学的名字叫阳光小学。我不情愿,因为我那时候还小,不懂事,就哭。妈妈好说歹说,但是我一直哭,无论怎么哄都不行。我妈妈也生气了,严厉的教训了我一顿,我委委屈屈的眼圈红红,但也怄不过妈妈,只好答应了。

  在一个阳光和煦的下午,我穿上阳光小学的校服,背上了书包,被一位神采奕奕,穿米色短袖真丝连衣裙,踩着个羊反绒玛丽珍通勤细高跟鞋的老师领到了四年级一班,那位老师对同学们道:“今天我们四年一班会迎来一位新的同学,请大家热烈欢迎!”

  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我怯生生的望着台下的同学们,深深的向他们鞠了一躬,道:“大家好,我叫范晨曦,清晨的晨,曦景的曦。”

  台下只有一位女孩子没有为我而鼓掌,她只是神色淡淡的望向窗边,这位女孩子长的可好看了,狭长的凤眸有些傲气逼人,高挺的鼻梁和漂亮的修眉,肤色胜雪,樱唇红艳却不失清丽,长发被高高的竖起,神似古代话剧中的女侠,当时的校服都是天蓝色水手式的女校服,但她竟穿出了一种傲气高冷的气质,在这教室中鹤立鸡群,十分显眼。

  这时,老师对我说道:“范晨曦,你就做那里吧。”她指向那个呆呆萌萌的女孩子旁边的空位。

  我乖乖巧巧的走向那个位置,放好书包以后,我对那个女孩笑了一下道:“请多指教~“那个女孩子十分羞涩的对我也友好一笑:“我叫宸可檬,宸是我妈妈取自于王勃《九成宫颂》中的一句词:宸扉既辟,然之。而取得。可是可乐的可,檬是柠檬的檬。“

  我称赞了一句:“你的名字好好听呢!”

  她的脸上立刻染上了红晕,其实她长得也不错,蓬蓬的短发像一个黑色的小球,斜斜的刘海遮不住那双大大的眼睛,虽然带上了一副粉红色的眼镜,但还是可爱极了。

  我看了看那位靠窗的冰冷女孩,问宸可檬:“那个女孩子,是谁啊?”

  宸可檬笑笑:“她是我的好朋友,叫唐倾月,好听吧?”

  我回答:“嗯,不过她为什么老是板着脸,好像别人欠了她钱一样。”

  宸可檬撇起了嘴,看样子彼有些一本正经:“你可不能说她,她可是我的好朋友哦,她看着冷冰冰的,但心眼可好了!“

  我有些不以为然,但看她这么认真,也不好反驳,只是嘿嘿的转移话题:“对了,你下课可以带我去参观一下你们的学校吗?“

  宸可檬马上就十分热情的道:“好呀好呀,正好我和唐倾月和你一起去,一是让你熟悉一下校园,二是让你对唐倾月有一个新的认识哦!“

  我点了点头,小声的对宸可檬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说:“快要上课了,我们别说话啦,小心被老师逮到,那可惨了~“

  宸可檬脸一红,声音细若蚊呐:“好~“

  我认真的听起课来,可能老师对我的印象不错,所以上课时总是叫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发言,我也觉得上的课很轻松,转眼间就下课了,好像时间就过了十几分钟一样。

  宸可檬对我说:“我们走吧!”说着大声的对唐倾月喊道:“唐倾月,我们俩带范晨曦参观一下学校吧!”

  唐倾月皱了皱好看的柳眉:“你自己去不行吗?我还要预习一下作文课的材料”

  宸可檬嘟起了嘴,可爱到爆:“哎呀,倾月,陪我去嘛~”

  最后经过宸可檬的软磨硬泡下,唐倾月只好十分的勉强道:“好吧,我去。”

  (未完待续)

    六年级:范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