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藏在诗经里的精彩_600字

藏在诗经里的精彩_6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寻觅到诗经里的精彩。

  宽我心胸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团圆节。夜晚,便仰头赏月,心中闲暇,便不知何想何思,猛然间,便领会了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情怀。好一个但“愿人长久”这颇为高尚的盼头令我佩服,人们何尝不希望与家人团聚呢!但这祝福普天下人的心声却也只有苏轼想到吧!

  从诗句中,我的胸襟更加宽阔,我的内心更加明亮!

  坚我友谊

  柳树春风,缠绵诗句,使我盎然。

  赏月途中,却想到了友情。友情是我心底里的丝丝温暖,是李白的诗让我对友谊更加怀念,怀念同桌的你。李白送别友人曾作:“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希望相隔千里之外你我共同建起的友谊之桥更加坚固,希望我们共同的心声传达到彼此,希望你我心底的梦终会实现!

  赋我静意

  一会,夜更深了。只见“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夜也在静中沉睡,我呢,也被这静也所陶醉了,而我的心也在静静中沉睡,一切都是那么虚无缥缈,我徜徉着。便想起了常建的《题破山寺后禅院》虽不是白天,却也有几分“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静意。是那么舒服那么令人陶醉!

  是诗词,让我在寂静中徜徉,让我在静中慢慢陶醉!

  是诗词,使我的心胸更加宽阔,赋予我静的享受,是我的友谊地久天长,我发现,诗词里藏着我从未知晓的精彩!

    初三:肖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