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阳光的味道_800字

阳光的味道_8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品生活,普普通通的阳光其实也会有许多特别味道,它满足的不是你的味蕾,而是你的心灵。

  当新一天的开始在鸡鸣中渐渐拉开序幕,眼前的一切便焕然一新了。我喜欢坐在湿漉漉的草地上感受大地的温度,我也喜欢听着汩汩的溪水声感受那积极向上的精神,但我更喜欢看着阳光穿过飘渺的云雾感受那朝气蓬勃的力量。混合着青草香、花香、泥土的芳香及村庄里飘来炊烟的味道的阳光让我又充满对新一天的期待。我依恋阳光这种清新的味道。

  正午灼热的阳光是许多人都不愿接受的,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夏天的阳光过于火热,但这不正是夏天的性格所在吗?火辣的夏天自然要伴随着火辣的阳光。冬天的阳光便不止我一人钟情,它转眼就变成了万人迷。只要是喜爱温暖的人都会经常抱着阳光午睡、读书、进餐、闲聊……多变的阳光是热烈的,是温和的。阳光这奇异善变的味道便是我最熟悉的味道。

  接下来便是傍晚的阳光,文章中感慨时光流逝无情的题材大多都有对夕阳的描写,那些伤怀凄美的故事也大多以夕阳做背景,我便因此为阳光打抱不平。只要用心感受夕阳就会体会到它魅力十足的一面。阳光时而笨手笨脚,打翻了胭脂盒便染成了火烧云;它时而爱美,浓妆艳抹便形成了多彩的彩霞;它时而披金戴银,想必金黄色的晚霞便是由此而来的吧?唯有这时,才能品味到阳光特有的温馨甜蜜的味道。

  当品味过各“味”阳光后,想要让自己激动的心情平复的有效方法便是去赏月光。不要误会,我可没有“移情别恋”哦,所谓的月光,其实也是太阳光,只不过是被月亮反射而来的,所以被称为“月光”。这种特殊的太阳光与以上所述的阳光不同,它发散出来的是一种淡雅的芳香。这便是古人今人常常吟咏它的原因。它好似一条条薄薄的丝绸,让人想去抚摸,又怕染污了这洁白的外表。静谧中流露出温馨,温馨中有包含着些许凄美。这种孤傲的味道让人崇拜,让人敬仰。

  品读阳光,就会发现它并不是单一的一束光线,它会幻化出各种奇妙的味道,传递给你希望,使你拥有越过荆棘的力量。

    初二:肖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