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时间煮雨_700字

时间煮雨_7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

  蓦然回首,惊觉时光匆匆,曾经那些念念不忘的,此刻也再普通不过了。

  记得小时候,奶奶家楼下的院子便是儿时的天堂。那儿有学步时跌倒的哭泣,有游戏时追逐的身影,更有我们成长的足迹。隐约记得那儿似乎还有一棵松树,在我的印象里,她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褐色的树枝上长满了细如绣花针的松针。可前几日再去,那儿只剩一颗不再高大挺拔的老松树了。松树变了,她愈发苍老了;我们也变了,愈发长大了。

  戴着耳机,独自漫步在院里,感受花的气息。高雅不凡的君子兰,含苞欲放的牡丹,艳而不俗的迎春花,还要那淡妆浓抹的杜鹃。还是从前的清香,熟悉的味道。忽而又瞧见那棵老松树,有几个小女孩儿倚靠在树干上小憩呢。看着她们,就仿佛看见了当年的我们。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你曾说过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现在我想问问你,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我亲爱的伙伴们,你们可还记得我们松树下的约定?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知道化成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

  指缝太宽,时间太窄,转眼我十二岁的故事又已画上了句号。刚踏进新校园、新班级时对你们的想念渐渐地淡了,我又有了亲密无间的伙伴,无话不说的闺蜜,你们的身影在记忆里一点点变淡,一点点被抹去……

  此时我们各奔东西,偶尔翻翻相册,笑着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分别时我们都哭的稀里哗啦,抽泣着说一定不会忘了彼此。是呀,我们都没忘,只不过,那些已是故事,我们也似是故人。

  好朋友就像星星,即使不时常看到,但她们一直都在。愿我们化成最亮的星,照亮彼此的夜空。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惟有岁月静好,时光安然无恙、不曾停滞。

    初二:陈曦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