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行的作文 > 寒假趣事征文_650字

寒假趣事征文_65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过去了,可我还是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我就在外婆家的“爆竹声”中度过的。

  除夕那晚,我们一家人驱车来到外婆家。酒足饭饱后,我们都在客厅坐着聊天,舅舅也在。突然,舅舅的儿子吵着嚷着要去放鞭炮。刚好,我在来的途中买了一些鞭炮,妈妈便对我说,让我和弟弟跟他一起去放。

  我们飞快地跑到外婆家的后院,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装鞭炮的纸盒子,鞭炮的种类可真是不少:有“冲天炮”、“轰炸机”、“地老鼠”、“降落伞”等等,最常见的就是火柴炮和沙炮了,烟花也有不少呢!

  我们先点了一支香,当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我正在想先放什么呢,表弟便对我说:“先放’降落伞’吧,我还没见过它是什么样子的呢?”就这么决定吧。我们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接着,点燃导火线,便跑到一边去,只见“降落伞”“呼”的一声,便飞到了空中。然后,“啪”的一下,五颜六色的花朵了,仿佛仙女散花。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乘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好像飞行员在做降落伞表演似的。大家看到了这个情形,都拍手叫好!接着,下个就放“地老鼠”,我把香给弟弟,让弟弟来放。他把“地老鼠”放在一片空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便跑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散,还闪着各色耀眼夺目的火光,可一会儿就熄灭了。我想,它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它却给了我们一个绚丽的瞬间。

  之后,我们也玩了很多其他的鞭炮。不久,各家各户的烟花、鞭炮也开始燃放了。除夕的夜晚变得异常热闹了。空中时而“百花争艳”,时而“群星璀璨”,黑暗的夜空成了花的海洋,光的天堂。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总之,这个新年我们过得很开心,很满足。

  六年级:张孟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