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三国演义》有感_70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_7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使我感受到书中无穷的风情与豪迈。

  我主要了解到《三国演义》是一部断代体古典着名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传奇的故事。三国时期虽然是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令许多百姓过着缺衣少食的生活;但这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使三分天下统一。对于我来说它就是一本宏篇巨作。

  其中令我最崇拜的就是诸葛亮和张飞了,从中我也领悟到许多道理。诸葛亮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从草船借箭,骂死王朗,空城计等等展现出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但他也并非完人,如他让马谡去守街亭,导致丢失了街亭,柳列城两个重要城镇,而后发生了接下来一系列事情。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况我等凡人。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苛求别人和自己不犯错误,不应该因为别人的一点过失而横加指责,也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一次考试的失利而灰心气馁,更不应该为自己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人无完人,我们身上也一定存在着需要充实改进的地方。

  而我喜爱的三国猛将张飞,长坡桥单骑救主,智夺瓦口,义释严颜,可谓功不可没,只可惜关羽一死,便失去理智,不务正业,无故鞭打士兵,导致自己被手下两名小将刺杀,还陪上了黄忠、刘备和蜀国七十五万大军的性命,使蜀国状况一落千丈。

  相反,魏国名将司马懿对诸葛亮的辱骂置之不理,态度乐观,使一代奇才诸葛亮无计可使,以病死五丈原为告终。可见当遇见悲伤、痛苦、气愤的事情时,应该理智地控制情绪,用乐观的态度去战胜它,如果意气用事,后果将不堪设想。

    初三:曹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