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风卷叶,蓦然觉寂_650字

秋风卷叶,蓦然觉寂_65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迎向风扫落叶的秋天,挽手告别夏,早秋以一种枯黄凋零的形式降临。

  尽管看着凋败满地的落叶有几分伤感,但秋风扫叶,逆风傲然而立,更多的还是那种如同风把自己托在天空的豪气,如君临天下,如一将功成。我一直很喜欢风,小时候一刮起风来,我就会敞开怀,让衣角随风飘动。现在的自己当然不会这样做了,不是成熟了,而是现在的秋风与那时的风情调不同了,那时的风豪放清爽,现在的风沧桑空寂。但现在的风富有灵感,在残叶卷地中还带着浪漫。

  风中卷地的落叶是秋天的主旋律,落叶永远铺满地上的每一处角落,使它由空旷仿佛变得拥挤、热闹。以前我的家属院里有一个游戏,就是抓住飘落的树叶,在它们未落地前捏碎,使它们变得粉末,在指间飘飞,我从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词汇“指间沙”。那确实是一种指间如握沙般的感觉,如同缘,握得越紧它反而越把握不住,只好任它飘散,无奈的放弃。

  “指间沙”还是一首歌名,在那首歌的壮阔背景,苍茫意境里,渗透着一些惆怅,还有人各天涯,但爱过就不负韶华的孤苦,刹那又感觉到了天涯沦落,隔万水千山的苍凉。我一定要边散步边听歌这个习惯是无法改变的,在秋中的漫步,在落叶卷地中漫步,在清风衬托中漫步,我认为这很有灵感,它是多么的独特啊!那种感觉只有秋天才拥有。音乐能触发人的感情,与环境情景交融,灵感一触即发。

  早秋并不是只有枯黄的,“秋画”中的一句歌词“夜色带走了晚霞,洒落满地的银沙”,如果能把这一刻定格,那是一幅美好又独特的画啊!黄叶勾勒出秋风,漫步于秋叶中的我,戴着白色的随身听,手塞在兜里,意境美乍现。

  秋色藏在微微带凉的空气中,秋风、秋叶,勾勒出这幅画是多么浪漫啊!我心系秋。

    初一:李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