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灿烂的野蔷薇_700字

灿烂的野蔷薇_700字

2015-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旁毫不起眼的野蔷薇开得正烂漫,粉的白的花瓣,沁人心脾的芬芳,还沾着少许清晨的露珠,在阳光下展现出耀眼的光泽。但如此美丽的野蔷薇,又有谁真正注意过它呢?

  灰蒙蒙的天气,落雨的街道,再配上糟糕的心情,就构成了一首悲伤的钢琴曲。一向骄傲的我,受不了老师失望的目光,同学们幸灾乐祸的眼神,父母责备的话语,不顾这样的天气,从家中跑了出来。雨并未减小,我只好在一旁的小店里躲雨,静静地看着蒙蒙街道,烦躁的感觉从心底弥漫开。

  雨停了,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忽然,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不是许芮吗,快进来坐坐吧。”回头一看,原来是以前的邻居张爷爷,脸上正挂着慈祥的笑容,他热情地招呼我。一番寒暄后,我便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他。张爷爷听后,没有说话,只是怜爱地看着我,我不明白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张爷爷,他却指着不远处路旁开得烂漫的野蔷薇,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花儿还是那样美丽,空气中氤氲着淡雅的芬芳,而张爷爷笑着开了口:“你看那些野蔷薇,与杂草混为一体。虽没人观赏,但同样淡雅。它不会在意他人的冷落与嘲笑,只是依旧默默地生长,默默地开花,尽自己的努力为人间增添美丽,增添风景。人亦如此,不能因为他人的态度而轻易放弃,要努力,积极向上地成长,得到他人的肯定。”说罢,还朝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听了张爷爷的话,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比来时多了一份自信,迈步走向家中。

  野蔷薇洁白的花瓣中泛着点点粉红,它还是一如既往地灿烂,我懂得了野蔷薇烂漫的背后,藏着一份不为人知的坚韧与乐观。

    初一:许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