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忽忘国耻,圆梦中华_1200字

忽忘国耻,圆梦中华_1200字

2015-02-03 17:52:23

  曾经的中华是一个美丽富饶却在一步步败落的国家,曾经的中华是一个任人欺凌何等懦弱的国家,是一个衰败落后的国家……现在的中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国家,是一个努力复兴的国家。而未来的中华是一个强盛安康的国家!

  ——题记

  曾经的中华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也许,当时的皇帝并不具有有着好的品质,他们也许勾心斗角也许在尔虞我诈的深宫中摸爬滚打,但他们一定是一个好皇帝。当时的中华是世界上的第一强国,各国的臣服与朝拜,各种各样精美的贡品,使中华的人们以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曾经的中华是一个任人欺凌的国家,是一个衰败落后的国家。割让土地,以求生存;不惜低价售出历史珍宝,以求活命……强暴妇女、掠夺钱财,在当时的中国已是家常便饭。可见,当时中国人的地位是何等的卑微!众多侵略者都一改曾经讨好中华时的虚伪脸面,一个个露出凶残卑鄙的本性,毫无顾忌地享用着中国一切丰厚的资源,撕扯着中华的各个部分,占为己有。这一切是多么得令人愤怒,令人羞耻!

  当然,当时的中国人也不都是胆小懦弱得很,不敢反抗。像八路、新四军等这样的组织,他们是在一种非常痛苦,非常无助的情况下崛起的。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李大钊等等为新中国成立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们,都值得我们学习与敬佩。他们离去的事实不可改变,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我记得共产党员林祥谦被捕后,面对敌人血淋淋的屠刀和“复不复工”的质问,斩钉截铁地说:“我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从而英勇就义。“头可断,血可流,祖国寸土不能丢!”这也是战士们的誓言,出征前的誓师气壮山河。使人不禁想起“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无数英雄尽折腰,他们全为新中国成立不惜生命,有些甚至年纪轻轻就牺牲在战场上或敌人的牢笼里。事实上,他们是可以活下来的,但代价是全军覆没,甚至新中国成立不了,他们顾全大局,从而牺牲自己,他们挥洒自己的热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失去了肉体,但那种爱国的精神将永远存在,他们坚贞不屈的灵魂永不磨灭!

  我说过,现在的中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国家,是一个努力复兴的国家。我认为,中华的每一份子都应该为中华复兴出一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期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应该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曾经的耻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要尽快为中华圆梦!

  记得一位着名作家曾说过:“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我想,中华就是一个勇敢的整体,存在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只要它还存在着,那么,就肯定会有人为它而奋斗!

  我相信,未来的中华将是一个民盛安康的国家。它,会是一头崛起的雄狮!

    六年级:慕容凌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