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投下花的影子_1200字

成长投下花的影子_12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凝固成句点,然后拉成长线,连接成一年又一年之间的细小罅隙。

  ——题记

  年轮哗啦啦地扭转,把青春弯曲得面目全非;时间哗啦啦地弯曲,把记忆逆转到残缺不堪;世界哗啦啦地逆转,把笑容揉碎至模糊不清。

  清晨推开窗户的第一眼,看到的总是妈妈的身影。清晨的风中弥漫着过度浓郁的花香,刺鼻得很,倘若这天阳光灿烂,且正值蜜蜂采蜜的季节时,那些妖艳的花会花枝招展地引来几只惹人心烦的蜜蜂,招来几只丑陋不堪的蝴蝶,打破了我安逸而宁静的学习氛围。

  “妈,这些花讨厌死了,快点扔掉!”我猛地推开窗户,朝着妈妈的方向吼去。她根本不理会我的话,摆弄了一下头上的发卡,捋了捋发丝,拿起一旁的洒水壶,饶有兴致地打理起那几盆花来。妈妈酷爱花,因此每天她都将一朵水钻做成的花发卡别在马尾上,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好看的,妈妈却对这个发卡情有独钟。“去写你的作业,这花小巧玲珑,冰清玉洁,何尝不好看呢?”妈妈边浇水边讲。哎,算了,为了这几盆花伤了我和妈妈之间的和气,似乎有些不值得,我转过身继续伏案疾书。蜜蜂那嘈杂的声音不断地在我的耳边徘徊,扰乱了我的心弦,怒火之下,我起身走下楼,一把夺过妈妈手中的浇水壶,往桌上一敲,冲着妈妈肆意地喊:“妈,不许再养花了,这些花有什么看的,真妖艳。”成天招蜂引蝶,打扰我做功课,连睡觉都不敢安宁地睡,真是讨人厌,又没招你惹你就咬我,改天看见你们这些家伙,好好地治治你。

  妈妈沉默了,院子里顿时鸦雀无声了,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气息,我深吸了一口气,浓郁的气息中似乎夹杂着一缕怡人的芳香,令人神清气爽。不经意间,竟发现那些花也并不是那么讨人厌,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妈妈抄起地上的花盆,转身打算走。“这些好看的就送给隔壁的阿姨,不好看的就扔了吧。”妈妈低声细语,话语中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我凝视着妈妈,她的发丝已经有些斑白,马尾上的那朵花却仿佛成了此刻唯一的点缀,熠熠生辉。“妈,别扔了,留下来吧,这些都是你的最爱,我其实也并不是针对它们的,更不是针对你。只是那些蜜蜂太可恶了,总是咬我。”说罢,我便拿过妈妈手中的花盆,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那我明天给你的窗户安一个纱窗吧,这样既能透气也能防止蜜蜂乱飞了。”妈妈冲我微笑着讲道。“宽容”与“谅解”这些简单的字眼在向我慢慢地靠近,无声无息,紧紧地包围着我,最后属于了我自己,它们点亮了我成长道路的一盏灯。如此这些,就叫做成长。

  阳光洒向大地,投下花的影子,妈妈头上的花闪闪发光,地上的花幽雅而芳香。阳光将所有的影子聚集在一起,它们融合到一起,绘成了成长道路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初三:张晓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