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论早餐店的日常_800字

论早餐店的日常_8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上三点半的时候我被妈妈叫醒了,虽然前一天妈妈已经跟我说过会起很早,但是我还是有些想继续睡,好不容易把眼睛完全睁开了,妈妈已经穿戴整齐站在一旁等我了。我马上爬起来穿衣服洗漱,在三点四十的时候我们出了门。

  走在小区的路上,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几盏路灯发出微弱的光来陪着我们,风吹着,虽然不大,但是因为冬天,风吹过来很冷,我不禁缩了缩脖子,搂紧了我妈的手臂,不得不说当时的情景挺阴森的,惨淡的光,没有人的小路,阴冷的风,让我不禁想起了恐怖电影里面的画面。妈妈倒是没什么表示,一个劲的走着,应该是习惯了的缘故。

  到了店里,妈妈开始和面,面粉加上水,还要抹一点碱在上面,为了更柔韧有嚼劲,我想妈妈的手一定不好受,碱本来就是很伤手的,现在又是冬天,面粉混着水黏在手上的感觉也一定不好受。

  和面之后就开始准备肉,包包子,妈妈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准备好的一袋子肉,放进了一个盆子里面,然后开始包包子了。先要把面分成一个个的小面团,大冬天包包子,手上带着面粉,都被冻的僵硬了,但是依旧很认真的揉面,把面分开,再把一个个小面团用手指轻轻压平,肉馅包的必须不能多不能少,少了顾客会说,多了面皮又包不下。当时是四五点钟的样子,天还没亮呢。捏皱褶的时候手都是僵硬的,左手要一边控制肉的剂量又要旋转来让皱褶均匀,右手必须捏得恰到好处,不能往下多捏了不然包子立不起来少捏了,包子会合不拢。

  就这样包到六点钟的时候,客人就来了,七八点钟的时候是客人最多的时候,也最累,经常忙到额头上的汗都来不及擦,一边要包包子,一边要招待客人收钱,一边要给蒸笼加水,客人们一买就是一笼,包起来的一大摞马上就被买完了,然后又要赶着包。

  就这样一直忙到十一点钟客人才少起来,到了下午两点,一般就没有什么客人了,这个时候妈妈就要出去准备第二天的材料了,再把肉、面粉去买回来就差不多四点钟了,这个时候她才得以休息。

  我跟着妈妈做一天就已经受不了了,回到家里沾床就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七点钟了,妈妈日复一日工作着,一定很累吧。

    五年级:张晨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