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续写改写 > 【彼岸花】_1500字

【彼岸花】_15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知道彼岸花吧,有关彼岸花的故事,也听了很多吧,我看了一个悲剧收尾的,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虐文啦,所以我尚自改了结尾,希望原作者不要介意啊,故事的前奏,大约是这样那个的:

  传说,彼岸花在从前只是一只普通的小花妖,美丽又脆弱。每天都在吸收着微弱的天地灵气,生活的无忧无虑,这样枯燥又无聊的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

  一千年过去了,小花妖该化形了。众所周知,妖在化形之前,必要渡劫的嘛,很多妖,在化形之前都有做准备的,只有这个笨笨的小花妖,什么都没有准备。很快,渡劫之日来临了,几道雷击下来,小花妖,几乎就要魂飞魄散了,就在这时,一个少年的出现,扭转了局面,不但替小花妖渡过劫,还留下来照顾她。接下来的剧情,有些狗血了,就是小花妖沉浸在少年的温柔里,无法自拔。少年在离去之时,说:待她成形之后,便可去寻找他。随后,便消失在小花妖的生活中。小花妖为了找寻少年,努力提升自己的修为,终于,她可以上天了。可看到了少年了,可是,少年却假装不认识她,让小花妖伤透了心,却没有放弃,她不相信少年对她没有感情,于是,少年在哪,她就在哪,寸步不离的跟着少年。一日,佛找少年谈话,佛说:他尘缘未了,还不宜成佛,小花妖便是他的劫数,只有过了这个劫数,才能修成正果。少年沉默便可,没有再言语了。只是他开始躲着小花妖,甚至无视。看见小花妖被欺负,也是直接无视走过。小花妖的心,也没了当初的坚定。她是妖,佛界的一切对她都有伤害的,终于一日,她没有再继续忍耐下去,反抗了。换来的是无情的关押。她被关押在深渊之处,少年没有去解救他,甚至在执行当天少年都没有出现。小花妖被伤透了心,不再相信爱了。但是,爱少年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习惯了,即使她不再相信爱了,但她还是相见少年。她身上纯洁的气息,早就让众多邪恶的怨灵垂涎了。一日,一位自称是地狱的统治者说他能实现她的愿望,但是代价的她要把她最珍贵的东西交给他。小花妖答应了。也堕落了。等她明白后,一切都来不及了。

  从此,地狱就多了一种花,花开的很妖媚,但奇怪的是有花无叶,有叶无花。人们称之为”彼岸花“花便是少女,叶则是她的记忆。而当少年匆匆来临之时,看到这一切心生悲凉。

  故事到了这里便结束了,接下来,便是我续写的故事了:

  少年没有离去,他放弃了成佛的机会,而是选择留下来,陪着小花妖。他找到了小花妖的本体,在她身边搭了个小木屋,便住下了,重蹈覆辙,细心的照料。花儿只增不减。少年每日还带她去人间最有灵气的地方,吸收天地精华。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小花妖依旧没有成形,少年也不在意,依旧这样过下去……

  千年的光阴就这样股怄气了,小花妖说话了,虽然依旧没有化形。

  “你,是谁?”

  “我又是谁?”

  小花妖问了两个问题,口气冰冷,充满了戒备,没了当初的柔弱和全心的依赖。但少年并不在意这些,露出了千年来第一抹微笑。但是小花妖却沉静了,没有在说话。少年见状,对花儿更是呵护。小花妖渐渐的修成人身了。又问了少年那两个少年没有回答的问题。少年看着小花妖那双鲜红而冰冷的双眸,温柔回道:

  ”你叫初颜,初日的初,花颜的颜,我是你的爱人,因为一些事故,我们分开了。小颜儿,欢迎回来。“

  小花妖不疑有他,因为少年身上有她喜欢而熟悉的味道,她喜欢跟少年在一起。少年带着小花妖离开了地狱,过着小花妖以前最想要的生活…………

  彼岸花并没有因为小花妖的离开而消失但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变成了双生花,有花亦有叶。

  彼岸花是所有苦情恋人的结晶,是他们用心头血和灵魂的精华生长而成。

    初三:之逸p夜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