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读书感言_550字

读书感言_55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个热爱读书的女孩,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很高雅的事,它让我快乐。记得《论求知》里说:读史使人明志,读书使人聪慧。

  读不同种类的书,能让人得到不同方面的提升:读《简爱》,我读到了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一定会获得幸福,获得自由和和平的地位;读张小娴的文章,我懂得了我们年少的所谓“爱”都是不切实际的;阅读亦舒的文字,我明白了一个淑女应有的智慧从杜拉斯的《情人》中,我读到了一个矛盾却又聪明的女子……我所读过的书大约有三千多本,其中我最喜爱的莫过于《傲慢与偏见》了:这本书是简·奥斯丁的代表作,他在这本书中阐述了虚荣和自尊是人众的通病,而现实却总是对人的主观臆测进行嘲讽这一观点。也正是这一观点使它成为英国最长销的畅销书。

  中国作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张爱玲和李碧华。原因么——她们聪明,她们悲哀,她们比李清照和三毛还要悲哀。她们把男人看的太透,太无懈可击,以至于心走得比时间快,未曾经历过爱情伤筋动骨的神魂颠倒,就已经步入了人生的秋天。这是身为一个女人最大的悲哀。我喜欢的作家很多,从李白、杜甫、纳兰、晏殊到钱钟书、品钦、歌德或普鲁斯特、欧·亨利、柏拉图、福克纳、老舍、冰心,我都甚是喜爱。常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爱读书?”

  我认为,主要因为一.读书可以增加知识面,提高对事物的敏感度;二.这个世界上太多谬误得到张扬,我们应该用真理去反驳它们。读书让我快乐,我爱读书!

    初二:汪梓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