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为了什么活着_1500字

我为了什么活着_15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活着,为了什么?

  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上,我们永远不过是这里面渺小的一滴。为了生存,我们顶住嘲讽,我们顶住不公,我们顶住欺压,一点点地奋斗。每天都有人在自杀,他们受不了被这个世界无情的抛弃,他们怨上天不公,他们恨世人无情。活着,需要极大的毅力,我们要克服种种困难,还不一定能到达终点。

  有多少次,我们想着:“从这里,跳下去,就好了吧?”

  有多少次,我们想着:“从这里,划一刀,就好了吧?”

  ……

  我们无数次幻想过死亡,却又继续背着满是伤痕的心走在人生的路上。

  你以为我们不想放弃吗!不知道为什么,想放弃的时候,总有东西在告诉我们自己:“不可以!”

  不可以……不可以……我们,不可以!!!

  为什么?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能选择死亡,而要选择拼命生存?

  “为什么我们不能解脱?我们,为了什么!!!”我朝着天空大吼,内心无比抑郁。

  没关系。我不相信我没有这个死亡的勇气。今天……

  “为了什么?”一个声音,在我疯狂狂笑时低低地传出,“为了你家人,为了你朋友,也为了……”他顿了一下,“你自己。”

  “我已经不在乎我自己了。”我笑。

  “这个世界上不在乎自己的人多了去了,所以,你是为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而活。”

  是这样吗?的确,站在天台时,想到自己亲人的笑容会因为自己而消失,就放弃了;拿起小刀时,想到自己的朋友的眼睛会因为自己而落泪,就放弃了……我想,这应该不是懦弱。

  “你为什么不尝试着为了自己而活呢。你现在所奋斗的一切,都是在为你的将来做铺垫。你因你家人而活,因你朋友而活,为什么不因你自己而活。”

  “我为了什么活着。”我转过身,看向他,直视着他的眼睛。

  “为了你自己活着。就算你是为了你的家人,为了你的朋友而活。但是他们是为了你而希望你活,所以,你是为了自己而活。”

  “你所做的一切,从本质上讲,根本就是对你百利而无一害。因为你成功,所以你收获了名誉;因为你失败,所以你收获了经验。你会学会在成功中拒绝自傲,在失败中拒绝迷失。什么活着为了亲友,就是为了你自己!你死了,你的亲人只是少了一个亲人;你的朋友只是少了一个朋友;而你,什么都没有了。”

  “那种,真正的坠入黑暗,什么都没有了的感觉。你就这么想去试试?”

  “我不在乎自己了。”

  “不!你在乎的!”他在我身边转圈,“你不想让亲人伤心,那是因为他们伤心了你会自责;你不想让朋友伤心,那是因为他们伤心了你会内疚。说什么为了亲人为了朋友,到最后都是为了你自己!”

  “不!!!”我怒吼,“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样!!!你不是不想让他们伤心吗!那就给我学乖点!为了你自己而活!你的人生从一开始就不是别人的!”那鬼魅一般的声音扰得我头痛欲裂。

  我冲下楼去,不想面对他。

  “别逃避现实了!没用的!!!你根本就是在乎你自己的!你就是为了你自己而活!!!”

  我跑到一楼,坐下来,看着天空。又想起了什么,回家,把自己抽屉的木炭丢到垃圾桶。

  为了自己而活啊……我果然还是听进去了一点吧。

  那么,就让我试着,真正的,用心,为了自己,勇敢的活一回吧!

    初三:婷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