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夜雪_1000字

夜雪_10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坚信,雪是上帝的使者。他来到人间,给予我们以幸福的记忆。

  我是喜欢雪的。然而我喜欢着的,是天上飘飞着的,令人欢欣且蓬勃奋飞着的雪。

  那天夜里,我终于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

  那的确是一场大雪。

  漫天的雪花像是一颗又一颗的陨星,从天上吹落,带着长长的幸福尾翼。蓦然想到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那天夜里我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手中捧着一杯热咖啡,小口小口的呷着。看的心驰神往。

  外面忽而窜出一朵烟花,在天空中“砰”的绽放出来。像是在庆祝着这纷扬的夜雪。这场无疾而终的烟火一朵一朵的盛放,照亮了半个天空,仿佛雪华霎那的痕迹也依稀可辨。

  我再也按捺不住,端起咖啡,走入这夜雪的怀抱。

  地上已经急了厚厚的一层雪。因为夜里无人,这一小段路竟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雪爪鸿泥。我有些不忍心下脚。

  那些走过的痕迹就像是大片大片降临的雪花。走了一段路,回头望去。雪上有我走过的痕迹,像是从过去而拉,像是走向一步一步的未来。

  以前做过一个梦,我和喜欢的人一起走着,也是下着这样的大雪。我轻轻地笑着对他说:“看,我们的头发都白了。”就像是两个人相伴着垂垂老去。

  而今,一个人站在飘雪的寂静夜里,伸出手,雪花在掌心落下,然后融化。抑不住他的轻柔;抓不住他的冰冷。

  然而,真是这抑不住,抓不着的转瞬即逝,跟增添了它的珍贵,美好。也更显了它的神秘,不是吗?

  就像纳兰说的: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他本就与凡花种种不同,也更让人去追寻,去迷恋。

  捧着咖啡,在小区的躺椅上付拂出一片空地,不管还有水迹未干,大咧咧的坐上去。水渍刺激着皮肤,于是赶忙喝一口一咖啡。一会后,从心开始,由内至外,都渐渐暖和起来。

  以前看《红楼梦》,看到第四十九章“琉璃世界白雪红梅脂粉香娃割腥啖膻”时不由得心生羡慕:一群人下雪天围坐在一起,烤着鹿肉,吟诗作对,外面天寒地冻,里面其乐融融。

  现在却觉得一个人也不错。虽少了一份热闹,却多了几分一个人的清静,与平安喜乐。

  更何况我还有这漫天飞舞的夜雪与我为伴呢。

  很庆幸能出来,不然如何去欣赏着如手中雪花般转瞬即逝的美好?想起仓央嘉措的《问佛》: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说: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抬起同,对着天空轻轻的笑笑。随即起身沿着过往雪爪鸿泥般的脚印,彳亍回家。

  我知道,这场夜雪带给我的幸福的回忆,我将难以忘却。

  愿天上人间,占得欢娱,年年今夜。

    初三:孙骁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