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梧桐树_800字

梧桐树_8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家的小院里有一棵伴随着这个小镇几十年的老梧桐。

  梧桐并不像枫树那样亭亭玉立,也不想松树那样万年长青。它只是一颗又高又粗的树,相貌平平,却给人充足的安全感。靠着它,你不用担心它会像干瘦的枫树一样摇摇欲坠,你也不用担心它会像松树一样对你“针针相对”。它粗壮的身躯随时等候你的依靠;它光滑的皮肤不会伤到你丝毫。

  梧桐树,就像妈妈一样。

  炎热的夏季,我唯一的乐趣便是在那高大的梧桐树下乘凉了,它茂盛的树叶会将刺眼的阳光分割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洒下来,洒在身上也是暖烘烘的。倚着树干抬起头向上看去,梧桐树真的是毫无特点,它平凡的相貌,与那些别处的美景简直不能相比。但是,在我的眼中,只有它才是最美的。它的美不在与外貌,而是从内而外的美。只有去体会,用心去体会才会发现。

  儿时,因为家中大人工作忙,没人可以陪我跟弟弟玩儿。所以养成了我喜欢一个人呆着的习惯。在大人们都出去忙碌时,我便领着弟弟一起坐在梧桐树下等候着大人们归来。来福有时也会静静地趴在我俩身边,守候着我们。每一年的夏季,这样一幅景色便是最美的了。

  日子过的很快,我们都长大了。梧桐树也苍老了一些。当我再次去看望它时,时间已经随着风,恍惚着过去了九年。它的枝丫因为挡住了新盖起来的小楼而被砍去了不少,个子似乎又增高了一些,叶子不像以前那么绿了,有一些泛黄,看起来有一种别样的美。就像妈妈一样,它也一天天的老去了。

  我站在屋顶,那个与它离的最进的地方,抚摸着它不在光滑的身子。我并不知道,也许它知道。这一次我回来不只是为了看望它,这也许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原因?大概也就是因为家里要翻修,树挡到了吧。其实我心中还有好多话想要跟它讲,静静的看着它,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但终归到了嘴边,变成了沉默。我看着它,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此时此刻,它就是我眼中唯一的景。美丽吗?并不。但是它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

  或许,它并不是一棵树。反而是我的一个玩伴。带给我快乐,依靠,帮助,温暖。

  秋风吹过,一片泛黄的叶子随风起舞。它似乎还在眷恋着,不到最后一刻,它就会一直站在这里,守护着我们。用它那比松树和蔼,比枫树挺拔的一切来守护我们。

  再见了,梧桐树。

    初二:蒋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