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皇帝的新装》续写_1500字

《皇帝的新装》续写_15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装》。最后结尾说:“他摆出一副更加高傲的神情”,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安徒生爷爷没有继续讲下去,但后来其实是这样的……

  皇帝摆出一副更加高傲的样子,但是人民的讥笑声不断传来:

  “你瞧瞧,没穿衣服的皇帝,头一回见!”

  “吓,你看他样子,活像只褪毛的母鸡,哪有一国之君的样子?”

  皇帝很恼怒,但他还是硬撑着,知道游行大典结束。皇帝一回宫,就颁布了一条新的法律:凡是看不见衣服的人,或嘲笑皇帝的人,统统杀头。

  结果这样之后,杀人的事儿天天有。游行大典就死了500多人,国庆大典死的人更多,死了1000多人。有一位善良的老大臣不忍心再看皇帝再这样屠戮人民了,于是他冥思苦想,想出了一个办法。

  一日,老大臣对皇帝说:“尊贵的皇帝啊,您有一段时间没换新衣服了,估计是忘了吧?这件衣服早就脏了,要不我给您换一条吧?”

  皇帝掸了掸那件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对老大臣说:“你想让我换衣服?不可能的事儿!我这件衣服是世界上最华丽、最高贵的衣服,没有任何衣服比它更好看了!脏了?根本不可能的事儿!噢,我明白了,你肯定是想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出丑!看你一大把年纪了,就不杀你了,蹲大牢去吧!”可怜的老大臣,最好还是碰了一鼻子的灰。

  一时间,朝廷里的人都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守紧自己的嘴,生怕性命不保。一位博学的官员认为这终非长久之计,于是他决定衣锦还乡。于是他对皇帝说,他要回乡去侍奉年老的父母。皇帝点了点头,说:“难得你有这样的孝心,你可以走了。”官员松了口气,一漏嘴竟然说:“终于可以不用看裸身的皇帝了!”皇帝一听,大怒道:“好哇!原来你是不想看见我啊!谅你还有点学问,你就去蹲大牢吧!”

  类似于这种情况事情还有很多。一次皇帝的宠妃给皇帝斟酒,一失手,酒洒出来了,妃子说:“哎呀,酒刚洒到胸膛上去了,赶紧擦擦吧。”皇帝一听,厉声质问道:“你刚才说什么!?”妃子知道自己惹了祸了,脸一阵青一阵白。皇帝大喝道:“你看不见衣服!你愚笨!你不称职!我要把你送到行刑官那里受罚!”

  过了一段时间,皇帝又觉得那条法律太松了,又增加了一条新法律:皇帝游行时,任何人都不能说话!

  这条法律一颁布,有些老人觉得太过分了,于是决定一齐去找皇上。皇上一看有那么多人,顿时有点害怕,但仍然色厉内荏地说:“你们那么多人来我这宫殿里,是想造反吗!”老人们跪下,说:“我们不是来早饭的,我们只是想请您取消这条法律。”皇帝摸了摸他那不存在的衣领,冷笑说:“我定的法律是钢铁的法律,怎么能随便废除?”“但是,这条法律太苛刻了。讥笑皇帝的人固然该死,但我们只想要言论的自由。”皇帝听了,笑了,说:“自由?做我的人名就没有自由!要么就别做我的人民!”老人们还想说点什么,但皇上已经走了。

  于是,百姓们想出了一条妙计。

  皇帝又举行了一次游行大典,可是,街上冷冷清清的,丝毫没有欢迎的意思。皇帝顿时龙颜大怒,忽然又阵声音传来,皇帝一听,问旁边的大臣:“这是什么声音?”大臣不敢撒谎,战战兢兢地回答:“是男人睡觉打呼噜的声音、女人唱歌的声音,还有,还有……”“还有什么!”“还有咒骂皇帝的声音……”皇帝怒道:“难道你们忘了新法律了吗?!”士兵们小声地回答:“没……”“那还不快点动手!”士兵们刚要动手,只见百姓们从四面八方涌来,男人粗壮的拳头,女人白皙的拳头和小孩稚嫩的拳头都落在了皇帝的身上,同时大喊:“撕光你空虚的衣裳!撕光你空虚的衣裳!”文武百官见了,忍俊不禁,一想起刚才自己也违背了法律,也随着百姓们大喊:“撕光你空虚的衣裳!”

  皇帝自觉无力回天,颓然倒地。

    初一:赖经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