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流离光影(一)初遇_1200字

流离光影(一)初遇_1200字

2015-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紫溪王朝公元2350年。

  街上,熙熙攘攘。有叫卖的商人,也有蛮横而过的马车……

  而此刻,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向一处角落望去。

  那角落并非有何珍贵物品,也没有什么优美风景,有的只是两个人,一大一小:

  大的那人是名女子,身着素色衣衫,上面只有几朵梅花点缀,红衬白,白映红,两相辉映。穿在这女子身上更是凭空增加了一份清冷如月的气质,让人无法生厌。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被盘在头上,以一枝朴素的叉子串起。脸上带着轻纱,只能见到朦胧的轮廓,隐约勾勒出一张绝美的脸庞。

  小的那人是个男孩,身穿墨色服饰,没有特别的装扮,头发仅用一条发带捆住,些许墨发散乱腰间,偏生出清雅如风的气息。红嘟嘟的略带稚嫩的小脸显露出他的年纪。他垂着头,掩去了眼眸中的霸气绝伦。

  啧啧,真是一对奇怪的组合。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想到。

  成为众人关注点的两人似乎并未察觉周围的目光,依旧淡然处之。

  “娘,到底在哪儿?”微微的不耐烦,只是较为小声并未有其他人听到。

  “……”被称作娘的女子没有答话,只是缓缓抬起了头,清冷无双的目光居高临下地环视着众人。

  众人只觉喉咙一紧,恍若窒息般的痛苦,待女子走后,才慢慢缓过神来。

  “此女是谁?我怎不曾听闻?”一人道出众多心声:以这般气质和面貌不应从未听说才是啊。

  无视身后的议论纷纷,二人行动自如。

  女子轻挪莲步,与男孩来到一家“悦来客栈”。

  客栈并无特别之处,但小二和掌柜却丝毫没有被两人的气度吓到,本分的工作着。

  不过,这对特别的人同样也吸引住了许多目光。

  女子放下一锭银子,“住宿。”

  “好嘞。”小二极有眼力的带着两人向上好的客房走去。

  二人无声地行走着,自动无视暗处明处的种种目光,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不远处那几道饶有兴趣的目光。

  “宇,看看那是哪家的千金?”一个相貌英俊的男子玩味地望着女子。

  一旁的黑衣男子微皱眉,道:“高手。”落地无声,气度非凡。

  “哦——实力与美貌并存,更让我感兴趣了呢。”话虽如此,宇都认为是高手的人来历绝对不简单,如果能收为己用——

  女子和男孩待在一间客房内,小二早已退下。

  男孩不再掩饰,霸气侧漏道:“娘,别告诉我你迷路了!”

  女子挑挑眉头:“可能吗?你娘没有那么无用。”

  顿了顿又道:“不过,难得出来一次,玩玩又何妨。”

  男孩听罢,倒也没再开口,便也算是默认了。

  “嗯——先休息会儿吧,听说晚上会有庙会呢。”

  男孩并不开口,但从点点星光的眸子里可以看出他也是十分期待。

  “好了,睡吧。”说罢女子和衣而卧,不理睬男孩了。

  男孩嘟嘟嘴,这下才是一个小孩应有的表情。

  但他无可奈何,只得在旁边同样沉沉睡去。

    初一:媄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